四十四章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1/2)
作者:捞月的小妖
    十三太保原是指唐末节度使李克用的十三个儿子(义子),但因其子李存孝实在太出名,一人盖过了其他兄弟十二人又排名十三,所以后人所说的十三太保多数是指他!

    李存孝祖籍代州飞狐道,也就是今天的山西灵丘市!此人号称有霸王之勇,是个恨天无把,恨地无环,武力盖压一个时代的狠角色。

    特别是他独门炼炁功夫金钟罩更是霸气无匹!当时他遭到自己的四哥栽赃陷害,被义父赐以五马分尸的死刑,在行刑时,那五匹上好的战马无论如何也不能将他裂解!为了免受折磨,他只好让其兄断其手脚关节、筋脉,使其身炁团散乱,才能将他杀死!

    李存孝后人为了避祸,隐姓埋名远走他乡,有的去当了和尚有的只身入胡!而蔡冲的能力正是其后人传下的独门炼炁术——金钟罩!

    “散修之光,优秀少先队队长,李云泰!我蔡冲对你神交已久,能和你一战,是我的荣幸!”蔡冲对李云泰一拱手道!

    蔡冲如同标枪一般矗立的战场上,脖子间那条有些泛白的红领巾显得沧桑而耀眼!

    李云泰脸色苍白地与蔡冲相对而立,咳嗽了两口,对蔡冲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比赛开始!”

    裁判话音方落,蔡冲如同一个豹子般扑向李云泰,浑身罩着一个金黄色大钟的蔡冲转瞬就来到了李云泰面前!

    挥动着有力的拳头,带着呼啸的恶风打向李云泰苍白的脸!

    “你认输吧,身受重伤的你,不是我的对手!”蔡冲的拳头此时仅仅离李云泰的脸只有零点零三公分,此刻却再难往前一寸!

    “咳,噗!”李云泰咳了一口血在蔡冲的拳头上,眼神坚定地看着蔡冲道:“我李云泰只要还站在这大地之上,就绝不会认输!”

    “何,何等的豪情!”蔡冲被李云泰的气势震退了几步!

    “或许,你们以为我李云泰已经油尽灯枯黔驴技穷!或许,你觉得风中残烛般的我站在这战场上就像一个小丑!或许,你们连与我动手的欲望都匮乏!”

    “但是!只要我李云泰还有一口气!哪怕是山崩地裂,龙卷海啸!哪怕是熔岩火桨,刀山箭雨!哪怕是撕裂长空的雷电在前!我也绝不会说出认输二字,因为,我,是李云泰!”

    “是散修之光李云泰,是优秀少先队长李云泰,是本地人李云泰,是你惹不起的存在!”

    李云泰像是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胸中的豪情喷吐而出,所有观看到这场战斗的有识之士心中都不免泛起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嘛的智障!

    蔡冲听完李云泰的豪言壮语,低下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良久,眼泛热泪的蔡冲抬起了头:“我的眼里,都是你,甜甜蜜蜜U know what I mean ……”唱到激动处,李云泰也不禁齐声应和!

    曲毕,已经唱到两腮通红的蔡冲,恳切地看着李云泰:“对不起,裁判,我的良知告诉我,不能对这么伟大的英雄动手!我认输!”说罢,扭头离开赛场!

    “等等,你回来,我们的战斗还没完!”李云泰咳着血焦急地挽留道!

    “我们的战斗,在我见到你的那一刹那,就完了!我从小心里就憧憬着,英雄到底是什么样的呢?看到你,我终于明白!我想,我会在每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想起我们在这里的合唱!”

    这一刻,清晨的龙虎山仿佛有一轮夕阳,将蔡冲在风中咧咧作响的红领巾映衬得格外鲜红!

    在场外看着屏幕的张楚岚,目瞪口呆!以他七十有余八十不足的智商根本没想过,比赛还能这样赢!

四十四章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