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章 防人之心不可无(1/2)
作者:捞月的小妖
    李云泰走前,已经将老天师的房子恢复原状,此时几人已经在不甚愉快的气氛中商榷完毕!

    “师爷,求求您,告诉我吧!师爷,吕老爷子说,我爷爷勾结全性妖人,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我爷爷是不是坏人!我知道,只要我取得天师资格您才会告诉我真相,可这件事实在是!”就在众人商量妥当要走时,张楚岚突然拜倒在老天师面前道!

    “唉,老张,你瞧瞧你给人家孩子逼的,当年那点破事有什么好藏着捏着的!”陆瑾对老天师没好气地道!

    坐在上首处的老天师保持沉默,陆瑾与老天师相处多年,知道了他顾虑,挥退众人道:“你们几个小东西先出去!”

    几个陆瑾召集来的守山小队,闻言陆陆续续地走了出去!

    待几人走出去后,屋内只剩下了张楚岚一众和三位老人!

    “楚岚,当年的事我并没有掺和,细节我不清楚,但你爷爷的事却不会冤枉了他,你爷爷确实和全性的妖人有勾结,而且,还拜了把子!不只是你爷爷,当时一同结义的,还有其他名门正派的弟子!”

    “几位,太爷爷们在里面说话,你们这样偷听不好吧!”门外,小道童点破了守山小队的偷听行为!

    听到动静的陆瑾,停止了说话,在虚空画出一道符箓,符箓成后,散出一道黑光往门外散去!

    几个守山小队的成员正听得入迷,忽然感觉身后一凉,陆玲珑反应了过来惊叫道:“啊~~是我太爷的五鬼术,啊~太爷太爷,我们错了!”

    “刚才就想说了,这般符箓的运用手段,即使是专精符箓的上清派高手也要几个时辰才能完成,你却能在弹指间做到,老陆,你的通天箓已经大成了吗?”田晋中用肯定的语气问道!

    “大成可谈不上,楚岚,这就是我最好的兄弟,茅山上清郑子布所创的通天箓!郑子布还有天下会的风正豪的先人梁山大觋风天养都在那次的结义当中!一共三十六人,被称作三十六贼!三十六贼结义虽然隐秘,但还是走漏了消息,自己门下的人一直与妖人有那么深的勾结,那些牵扯在内的门派极为头疼,他们联手对三十六贼下了追杀令!”陆瑾将自己知道的和盘托出道!

    “追杀令!师爷,那当年您!”张楚岚看向老天师探寻道!

    “我和田师弟,当年天师府中,下山追你爷爷的,就是我们二人!老天师缓缓道!

    “你太师祖是江湖上出了名的护犊子,只要把你爷爷带回山,当可保他无恙!我和你之维师爷秘密下山,分两路寻找你爷爷,唉,终究还没找到啊!寻找你爷爷时,我遇到了袭击,那伙人到现在都身份不明,他们拷问我张怀义的下落,而我确实不知,于是他们就伤了我的经脉,毁了我的四肢,如今的我已经是废人一个了,但我自问,我对的起你爷爷!”田晋中让人卷起他的手脚衣裤,露出了里面残疾的四肢道!

    “原来,是这样啊!”张楚岚心情沉重道!

    “孩子,你爷爷一直就明白,但是,他不想祸及师门!所以他宁可一辈子在外面东躲西藏,你不要怪你爷爷!”田进中安慰张楚岚道!

    “师爷!”得知真相的张楚岚一下子跪在了田晋中,热泪从张楚岚眼中涌出:“没想到,是因为我爷爷,您才!

    “当时,他也是无依无靠,这些事也确实不能告诉你!唉~这个大耳贼,何必呢!这么些年了,我和之维师兄从没记恨过他呀!快起来吧,怀义的孙子就是我二人的孙子,楚岚,不管这次大会,结果如何!天师府以后,都是你的家!”田晋中深情道!

    “哎呀,他娘的,知道我眼窝子浅,还当着我的面,来千里认亲这一套!老田老张,恭喜啦!认了个大孙子,呵呵哈哈哈!”陆瑾开怀道!

    几人畅聊间,冯宝宝默默离开了房间,看着手上空空如也得零食袋,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哎,小妞,里面几位跟张楚岚说什么呢!”一个守山小队中的黄毛蟋蟀头毫无眼色地冲冯宝宝道!
五十二章 防人之心不可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