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鬼祖由来(1/2)
作者:云剪水
    南灵歌其实已不想再听下去了。

    一个听起来让人觉得心神皆伤的故事,不听也罢。

    可她明白,这个故事是否要继续讲下去,只有风华忌才能做主。

    既是如此,她便也不再纠结。

    他说,她便听。

    他要抱,便随他抱。

    总之,都随他去罢。

    风华忌缓缓道:“她心愿达成,阎君怜她,令她化身飞鸟,于天空之下自由翱翔,什么时候她甘心转世成人了,阎君便会为她大开方便之门。”

    “可便是化身为飞禽,她也难逃宿命,要么被猛禽所杀,要么死天猎人之手,终归会落入他人口腹之中。”

    “便是如此,每次当她魂落地府时,都不愿再世为人,即便那时的她已没有了前世的记忆。”

    “简啻经常天上地下的寻她,也时常去地府打探消息,阎君虽允他来往,但不会告诉他昭瞬的死亡时间。”

    “他寻她不到,在地府也遇她不到,时间过的越久他便越心急,后来实在无法可想,便不惜触犯天条,借瞒天之能入了天机池,终于发现了她的踪迹。”

    “那时她是只小小云雀,正被一只老鹰追杀,简啻自然不会坐视不理,硬是将它从老鹰口中抢了出来。”

    这一抢便出了事。

    她的命数在生死薄上写的清清楚楚,什么时候死,什么时候转世都有定数。

    简啻身为上仙,亲手打破了定数,她的魂魄不落地府,便只会是只虚弱的鸟魂。

    “他不甘再让她入地府,便又犯下许多天条,私自改她命数,为她铸魂……”

    “他一心为她便无心遮掩,很快便被天界发现,大战一场后将他拘了回去,她的魂魄在混乱中被打落,不知落去了何处……”

    南灵歌叹了一声,果然,还是没个好结局。

    “后来,他想尽办法逃出了天界,抛了仙身,一心只为寻她。”

    堕仙,瞒天……

    听到这里,南灵歌心下微凉,忍不住问道:“他该不会就是鬼祖吧?”

    风华忌轻轻抚着她的长发,低不可闻的说道:“是。”

    原来罪魁祸首是他?

    那个简啻真是个祸害,害了一个傻姑娘还不够,还害了千千万万鬼境之众。

    南灵歌不由怒道:“他想寻她便寻,为何要创建鬼境,还立下自绝于天地的誓言?”

    风华忌苦笑一声道:“为了逃避天界的追捕,为了找到她,他不得不如此。”

    说是堕仙,其实是逃仙。

    堕,是被天界贬斥,逃,是带罪而遁。

    先前他辟出的,只是一个极小的空间,用于藏身所用。

    后来他发现了自己藏匿着尚可,若是抛头露面,很容易便会被天界发现。

    机缘巧合下,他救下了一个走火入魔爆体而亡的修仙者之魂。

    若他不出手,那修仙者的魂魄也会魂飞魄散。

    修仙者之魂对简啻奉若神明,魂魄又不能再入地府,便跟在了简啻身边。

    经此一事,简啻豁然开朗。

    他自己寻找一个残魂很难,若是多些魂魄帮他寻找岂不容易很多。

    于是他便开始聚集那些无法投胎或是不愿投胎的魂魄,其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寻找昭瞬的魂魄。

130 鬼祖由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