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六 等我(1/2)
作者:细雨鱼儿出
    顾君玮转头看了看苏云咬了一小口的月饼,心里已是有些了然,不由得皱眉看了叶昭一眼。

    叶昭冤得不行,虽然苏云这次异样是因她的月饼而起,但最深层的原因还不知道是因为谁呢!

    但此时心里揣着某个让她心惊胆战的想法,叶昭只能默默吞下这个冤屈,上前扶过苏云一脸着急纠结地道:“你怎么就吃了呢,下次记得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让你的夫君先尝。”

    边说边朝苏云使了个眼色。

    苏云捂着有些窒闷的胸口,转头脸色微白地看了看她,眼眸微闪。

    坐回座位后,顾君玮拿起早已准备好的一杯热茶,轻轻吹散上头仅剩的几缕热气,又捂了捂杯壁感觉不烫了,才递给苏云,凤眸专注地看着她,“喝点,会舒服一些。”

    李显在对面看着,忍不住轻笑,“一年前若是有人告诉我,君玮也有如此细致体贴善解人意的时候,我是打死都不信的。”

    那时候的他清心寡欲得简直不像个男人,每日埋头公务,过着最是单调无味的生活。

    他手底下的几个将领还会一天到晚嚷嚷着娶媳妇,见到漂亮的女人眼也不眨,闲暇时说一下荤段子,发军饷了除了存起一大半偶尔也是会咬一咬牙上花楼找女人纾解纾解,这才是一个正常男人该有的样子。

    李显在凉城待过一年,除了感叹那里偏远荒凉,便是可怜那里的汉子们平时连只单身的母苍蝇都很难见到,那个小破地方唯一设立的花楼成了他们魂牵梦萦的所在,纵使里面的娘子长得都挺让人一言难尽。

    他在那里待了一年便觉得很是难熬了,君玮却是足足待了六年,而且还是很待得住,一点都不会觉得日子难熬那种,每日过着规律至极的生活,也从来不参与下属们的胡闹,让人感觉他随时把头发剃了就可以到寺庙里长住。

    然而也正是因为他这自律沉稳的性子,他若是真心把某个女子放在心坎上,李显觉得那可真的就是一辈子的事。

    这样的男人不轻易动情,一旦动情了就是要命。

    苏云看了感慨的李显一眼,顾君玮对他的一些话一向是无视惯了的,此时看也不看他,只一心看着苏云慢慢喝下那杯水,一只温热的大掌一直轻轻地在她的后背上轻抚。

    晚上,苏云睡觉的时候又梦见了那个世界的事情,这些天她几乎每天都会梦见,神奇的是这些梦是一直向前发展的,她每天梦见的事情,都是前一天梦见的那件事的延续,就像在看一出单调又乏味的电视连续剧。

    这一晚,她梦见自己昏睡了快一年了,她最好的朋友魏可戈还是雷打不动地每个星期来看她两回,而最开始每天都要往医院跑的刘建一,慢慢地变成了两天来一次,三天来一次,四天来一次……

    最后他站在她的床边,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声音沙哑地道:“阿云,我以为我就算不能永远等下去,也能等很久……

    抱歉,我以后不能经常过来了,但一个星期总是能来看你一回的。

    你以前就经常孤零零一个人,明明很渴望被人关心爱护却总是下意识逃避,你说这是你的心病。

    我看在眼里其实挺心疼的,以后,定然会有一个更心疼你、更懂你的人出现。

    阿云,我在这里作为你的朋友,等你回来。”

    连续几个晚上做梦,苏云都习惯了,醒来的时候也是一脸平静。

    只是眼底有些发热,知道了刘建一不再对她执着,她心里还是很欢喜的,那到底是她最好的一个男性朋友,是他教会了她许多破案的技巧,把她带进了另一个世界。

    她转过身子,有些失神地看着顾君玮安稳沉睡的俊颜,因为知道他浅眠,她只能用眼神慢慢勾勒他的五官,心里暗道。

    “要是我有一天真的离开了,你还是等一等我罢,我定会努力回到你和铭儿身边。

    但要是你到后面等不下去了……”

    苏云突然不知道怎么说。

    世界上没有谁没了谁就活不下去,苏云和顾君玮都是理智的人,便是感情再深,也不会因此无视自己的人生和身上的责任,何况他身边还有铭儿。

    只是就像她现在,只是想想顾君玮有朝一日也会如刘建一一般,放下原本的感情,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心里还是酸涩得不行,这些不理智的情绪不会因为理智的认知减轻分毫。

    她一直看着顾君玮,看得窗外透入一丝光亮,才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起晚简直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
第二百八十六 等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