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三十七 偏执狂(1/2)
作者:细雨鱼儿出
    叶昭猛地靠近了苏云,“云啊,你说这话我真该替君玮狠狠敲敲你的脑子。

    我是君玮的家属,那你是什么?”

    苏云被问到了。

    确实她知道这话由她这个“顾君玮的妻”说出来怪里怪气的,但她现在不是还没做好接受这个身份的准备么!

    接受自己是一个九岁孩子的母亲不难,顶多就是把心里本来便满溢的母爱放到那个沉稳俊秀的小少年身上罢了。

    但接受自己是一个男人的妻,那可不是抱抱他怜惜一下他便可以的,夫妻这么一种亲密的关系,除了需要心灵上的相依相偎,也需要**上的亲密无间。

    至少她现在做不到。

    虽然面前的女子一副对她横眉冷对的模样,苏云却奇迹地没有一丝忐忑不安,反而有一种轻松愉悦之感。

    她忍不住道:“我以前,可是和皇后娘娘十分亲近?”

    叶昭坏心眼地一扬眉,“我们以前,便是表嫂和表弟媳的关系,你不承认是我表弟媳,那我们就没什么关系了。”

    苏云:“……”

    她觉得有些头疼,是真的头疼,只能疲累道:“无妨,只要皇后娘娘是顾君玮表嫂便行。”

    叶昭忍不住磨了磨牙。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女人这么狠心?

    苏云抬眸看着她,决定相信自己心中的感觉,静了静心,道:“皇后娘娘可听说过,人的心也会生病?”

    “行了,”叶昭有些不耐地摆摆手,“你那套心理治疗我已是很熟悉了,直接把你想说的说出来罢。”

    苏云颇为欣慰地点了点头。

    好吧,不用再费心思解释一遍了。

    “皇后娘娘可有察觉,顾君玮……心理也有一些问题。”

    叶昭美眸微睁,定定地看着苏云。

    苏云道:“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怀疑,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这是别人的阴谋。”

    所以在她说她听别人说他打算迎娶续弦和凉城有一堆红颜知己时,他没有想这谣言是怎么传出去的,也没有立刻跟她解释什么。

    他第一反应是,这是有人故意在她面前这样说的,目的是伤害她和宝宝。

    “有些怀疑甚至是毫无根据的,只是因为他的性子敏感多疑,才凭空妄想了出来。

    但他丝毫没有发现这其中的不对劲,反而由着这种毫无根据的观念,去指导他做事。

    这很容易会让他做出伤害自己也伤害身边人的事情,严重的,还可能会引发性格的转变和精神衰退。”

    所以他才见了齐从明一面,便笃定他是想害她和宝宝,不管她怎么解释,也听不进去。

    昨晚若不是上京府衙的不良人突然来了,只怕,他真的会杀了齐从明,而且他会觉得,他杀他,是为了保护她和宝宝。

    怀疑、因果倒置和被害投射,正是偏执狂的三个特征!

    怀疑便是指一个人不断怀疑某个人是自己敌人,而且这种怀疑,往往是没有根据的!

    因果倒置指一个人做了不好的事情,产生了不好的后果,但他不承认,还觉得这个后果的存在正是证明他做这件事是对的。

    例如顾君玮当初若真的杀了齐从明,这必然会成为她的心结。

    但他可能反而会觉得,正是因为齐从明会成为她的心结,齐从明对她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他才要把他杀了。

    被害投射指的是,一个人想害其他人,但没有理由,就坚定地认为,他对自己是有威胁的,他要除去他。

    其实轻度的偏执和妄想,几乎每个人都有。

    但到了顾君玮这个程度,却是确实有一些病态了。

第三百三十七 偏执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