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抢先投降(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无力地垂下脑袋,终是没看清他的面容。

    “答应我一件事,我便救你。”

    她失去意识前,听见了那人如寒冰幽涧般的嗓音。

    她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甚至于连自己有没有回答都不知道。

    她沉入浑浑噩噩的黑暗,呼吸间忽然失去了血腥味,只余一点若有若无的檀香。

    也不知在檀香味里浸了多久,小枝听见了一个声音。

    “现在的妖兽可越来越不得了了!生吃就算了,还拿来泡酒吃!小师弟你闻闻,师尊带回来这娃子香不香?”

    有湿软的东西在她手背上划过,小枝挣扎着想起来,却连眼睛都睁不开。

    “呀,别乱舔!我是让你闻又不是让你尝!她身上可脏着呢!唉等等,小师弟,你不会舔一下就醉了吧……”

    声音渐渐小下去,过了很久才响起恭迎之声。

    “师尊,您回来了?我有照顾小师弟,还有帮您照看新来的小师妹……”

    “这不是你们师妹。”又是那个寒冷清幽的声音。

    听见这声音,小枝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竟睁开了眼。

    她发现自己赤裸着卧在一座暖玉台上,台下站了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人,打扮爽利,赤衣黑束带,扎着高马尾。年轻女人抱了个三四岁的男孩儿,男孩儿正吮着手指,探头探脑地看她,见她睁了眼,便去拔那年轻女子的马尾辫。

    “哎呦!”年轻女子吃痛,扭头一看,发现她醒了,“师尊,小师妹醒了!”

    “说了不是师妹。”

    小枝花了很长时间适应光芒,看清救她那人的样子。他看起来是青年模样,但发如霜雪,眉目间又沉淀了沧桑。小枝长这么大,见过比他美的,却没见过比他更有威势的,他往那儿简简单单一站,便让人想起浩瀚星河,万里江山。

    她又看见他腰间系的那柄剑,盘龙纹云,挂着和他发色一致的雪色穗子。

    “你们下去吧。”那人拂袖道。

    年轻女子抱着男孩儿出去了,静室里只剩小枝和那个神仙似的人物。

    她连紧张害怕的力气都没有,脑子里全是空的。

    “你叫什么?”男子问道。

    小枝蜷缩起来,她没穿衣服,心里有种毫无遮挡、毫无防备的不安感。

    男子皱着眉,解衣盖在她身上,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枝。”她终于有勇气开口了,“多、多谢仙人相救。”

    那男子又皱了皱眉,面色似乎有些沉郁:“不必谢我,只是契约罢了。”

    小枝这才想起来,她昏迷之前好像答应了对方什么。

    “在你完成侍剑人的修行之前,我会照顾你的……”

    他还没说完,小枝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大抵是那股檀香味太好闻罢……’她想道。

    再度醒来,已经是十日之后,这次睁眼却不是在暖玉台上了。

    清早的霞光照入屋内,穿过薄纱帘子,温柔地拂在小枝脸上。她睁开眼,发现这是一间古香古色的厢房,房中摆了四张床,她睡的是一张,对面还有一张,通过敞开的隔间门,可以看到外间还有两张。

    “你醒了?”一个穿水蓝色裙子的少女从外面走进来。

    她比小枝年纪大些,约莫十六七岁,面庞圆润柔和,让人平白生出好感。

    她坐到小枝床边,将她扶起来。

    “我叫蓝聘婷。”蓝裙子姑娘笑容温和,“和你一样,是候选的侍剑人。”

    “和我……一样……侍剑人?”小枝重复道,她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蓝聘婷用手梳理了一下她散乱的头发,将事情从头到尾解释一遍。

    “这里是蜀山,聚集着无数前来镇压妖兽的修道者。”

    蓝聘婷将妖兽的由来娓娓道出。

    传说这地上本是由妖兽统治的,但人族娲皇造出人类之后,怕弱小的人类被妖兽屠灭,于是将它们统统镇入五座神山。这五座镇妖山分别是:西镇昆仑、南镇方诸、东镇蓬莱、北镇不周,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中镇蜀山。

    五座神山庇佑人间无数年,直到不久前,昆仑镇山石碎了。

    被女娲封印的大妖们蜂拥而出,一路东进,将无数城池踏破。安定了千万年的五座镇妖山没来得及反应,这才酿成了巨大损失。

    “不过现在蜀山已经在联络其他神山,着手歼灭妖兽,重新将其封印了。相信以前辈们的实力,一定能还世间一个清静。”蓝聘婷摸了摸小枝的头发,“你啊,就把蜀山当成是普通的门派。只要刻苦修行,总有一天能斩妖除魔,纵横天地的。”

    小枝默然,她可从来没想过要跟那些可怕的妖物抗衡。

    “对了,还没跟你讲侍剑人的事儿呢。”蓝聘婷一拍大腿,“听说多年之前,每一座镇妖神山都有一柄神剑,每一柄神剑都需要一位侍剑人,不过现在已经没这传统了。此次昆仑镇山石碎,妖兽横行,蜀山的大能们想重新选出侍剑人,让侍剑人召出神剑,统率神山,重镇妖兽。”

    小枝睁大了眼睛:“我也是……侍剑人?不行、我不行的……”

    蓝聘婷忍俊不禁:“我们都只是侍剑人候选罢了,像我们这样的还有成千上万个呢。往后每周有一次考核,每一次都会刷下一些人,到最后只剩下一位,那一位才是真正的侍剑人。你若是不想奋战前线,明日考核时直接投降就成了。”

    小枝连忙点头。

    这时候外头传来摔门声,还有几句怒骂。

    “滚啊,别跟在老子身后!真是阴魂不散!”

    小枝的视线越过隔间门,看到外间进来一个极其俊秀的少年。他肤若凝脂,唇红齿白,虽说有些男生女相,但举手投足间还是满满的少年气。他满脸怒容,看着十分凶恶,与小枝以往见过的那些公子哥有些像。

    他一进屋就脱下湛蓝色道袍,换了身坦胸的睡衣。

    “咦?”他不经意间往这边房里看了一眼,正巧与小枝对上视线。

    蓝聘婷连忙去关房门,却被少年一把推开。

    少年骂道:“关什么关!里外间一共住四个人,挤得要死还不准开门通个风?”

    蓝聘婷说话本是柔柔的,此时也忍不住恼火起来:“要通风自己开窗去,这里还有人病着呢。”

    她硬是把门带上了,回过头来时似乎松了口气。

    “外间住的是男子,太不方便了。”蓝聘婷蹙眉解释道,“蜀山近日来了许多镇妖的修道者,还有不少侍剑人候选,实在有些住不下。外间两人也都是侍剑人候选,刚才那个名叫沈月仪,是个世家公子,脸蛋是好看,脾气却坏得很,也不知怎么被选成侍剑人候补的。”

    她顿了顿,又冲小枝笑道:“你呀,可要离那些人远点。”

    “我?为什么?”小枝感觉恢复了一点力气,于是从床上坐起来,想下床走走。

    她脚一落地,就像踩着棉花似的,一点劲都使不上,顿时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我的腿……”小枝茫然摸了摸膝盖。

    蓝聘婷将她扶起来,悉心拍了拍灰:“因为你是谢迢仙尊带回来的,现在中镇蜀山由他暂代侍剑人之职,率领天下修道者对抗妖兽。他只亲自挑选一个侍剑人候补,那就是你。你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吗?”

    小枝没听太明白,她掐了一把自己的腿,有痛感,但就是使不上劲。

    “我的腿怎么了?”她惶恐地问道。

    “这……”蓝聘婷犹豫了一下,“你腿受了伤,伤口又被妖兽血泡过,怕有什么异变,所以谢迢仙尊将你下身经脉全部封起来了。”

    小枝半天没有说话,心里好像轻易接受了这个命运。

    ‘能活着就好。’她告诉自己。

    若是没有那位仙人,她早就已经死在了倒塌的房屋之下。

    蓝聘婷安慰了她一会儿,然后就出门了。她走之后,小枝一直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她已经准备好在明天的考核中直接投降了。蜀山上都是仙人,要不然也是像沈月仪那样的世家子,她一个刚满十岁的小乞丐,拿什么跟人拼?

二、抢先投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