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妖血化兽(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完全没反应过来,转眼腰上就被开了一道口子。

    她看见昏黑的竹楼内,上下两层的阶梯索道都被打碎,中间的花圃也化作狼藉。

    两只白鸾缩在靠门的角落里,羽毛掉得到处都是,翅根还渗出血来。

    最引人瞩目的不是这些,而是盘踞在她面前的庞然之物。

    它还勉强维持着人形,一身白衣下伸出九条虎尾,手足都覆盖着赤金色的虎皮,皮毛上有繁复妖文,熠熠生辉。它双目赤红,森白的利齿从唇间刺出,爪上仅有三趾,却可以灵巧地将小枝抓住。

    它呼吸间荡出浓厚的妖气,让小枝胸口发闷,眼前昏黑。

    “公、公子?”小枝勉强问道。

    那怪物发出一声怒吼,震得小枝胸腔生疼。

    它张口狠狠朝她咬来。这时候两声清鸣响起,缩在角落里的白鸾冒死冲了上来,一只扑到妖兽脸上啄眼,另一只抓住小枝双肩就飞了起来。

    小枝的视线内一片混乱,她听见白鸾发出凄厉的鸣叫,紧接着就被热血洒了一脸。

    睁眼再看时,妖兽的身躯又涨大一圈。原本覆在他身上的白衣被彻底撑碎,他由两足立地改为四足立地,后腿蹬地跃起,一口咬住了小枝的衣摆。

    白鸾与小枝都被妖兽拖拽到地上,但妖兽没有在意白鸾,它用那双赤红的眼睛死死盯住小枝。

    小枝恐惧地与它对视。

    “公、公子,是你吗?”小枝声音颤抖。

    她认得的,那只眼睛。

    “怎么会变成这幅样子?”她攥紧了手,视线越过妖兽飞舞的九尾,看见它背后满身染血的白鸾,“公子,真、真的是你吗?”

    虎形妖兽只回她一声毫无理智的咆哮,他松开小枝的衣摆,再度纵身扑来,这次却是朝着白鸾的方向。小枝想要阻拦,却连站都站不稳。情急之下,她只能趁机抓住妖兽厚实的皮毛,一个翻身跃上它的背。

    妖兽吃痛,甩了甩身子,没能把她甩下来,反倒把自己扯得更痛了。

    它怒极,一口咬向了地上的白鸾。小枝没来得及想太多,她将所有心蠹都汇聚在手臂上,然后伸手从妖兽后颈一揽,将手臂卡进它的利齿之间。

    清脆的咬合声,紧接着是一片寂静。

    血从齿间流入喉咙,妖兽眼里的红色渐渐褪去了。小枝身下一空,妖兽化作了人形倒地,而她直接伏在对方身上昏死过去。

    不知过去多久,朦朦胧胧间,她听见有人在说话。

    “……不行……我已经不能再……谢迢,你把我关起来吧。”

    “既然她的血有效,那为什么不用?”

    “我差点杀了她!谁知道她的血能让我稳定多久?若有下一次,我一定会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求你了,谢迢,看在多年相交的份上,让我解脱吧。”

    小枝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她看见自己又躺在了暖玉台上,台下站着公子和谢迢。谢迢还是万年如一日的平静沉稳,但公子看上去就很狼狈了。他面色苍白,双眼都蒙着白纱,虚弱得几乎撑不起那身白衣。

    谢迢淡然道:“我保你周全,并非因为与你相交多年。”

    公子微怔。

    谢迢平静地解释道:“公子,我需要你暂代昆仑侍剑人之职,帮我主持大局。”

六、妖血化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