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共生根带(1/2)
作者:酒对花
    “到了……”

    公子带着小枝,在竹楼前停下。

    竹楼换了个位置,比之前还更偏僻冷清。谢迢亲自在周围布阵,防止有人误闯。这也是公子觉得奇怪的地方:为什么谢迢在意旁人的安危,却丝毫不把小枝放在心上?小枝明明是他亲手救回来的。

    “里面已经修缮好了。”公子打开门。

    小枝走进去,脸上表情越来越惊讶。

    竹楼外表看起来还是两层,里面却看不见天顶。高高的墙壁上不是鸟舍就是花圃,藤条从最高处垂下,但是上面布满荆棘,似乎很难上去。

    “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人误闯。”公子吹了声哨,两只巨大的白鸟盘旋着飞下来,“我会呆在最高处,你来见我,只管叫一声大白小白,它们认得你。”

    两只白鸟,一只翅膀上绑了绷带,另一只脖子上用木架固定着,看来都伤得不轻。

    “上去吧。”公子带着小枝乘鸾而上,很快到了最顶端。

    这里是个半敞开的圆形竹室,没有窗,也没有灯火,只靠墙边几粒宝珠照明。

    公子在书案后坐下,然后示意小枝坐到自己对面。

    “谢迢仙尊让我收你为徒……”他沉默了一下,“其实我镇守昆仑多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闭关清修,也没有收过弟子。此次更多还是以师徒为名,掩盖……妖化之事。而且我所学功法也不适合你……所以……”

    “公子不用为难,跟以前一样就好。”小枝连忙道,“我自己会看书的……”

    小枝这么说,公子反倒觉得更加难堪。他叹了口气,垂下眼眸,不再说话。

    “我还是去跟谢迢仙尊谈谈吧。”过了会儿,他起身道。

    小枝把他拉住了:“公子,真的不用……”

    主要是她觉得跟谢迢说了也没用,那人一看就是说一不二的性子。

    公子看着她,目光沉郁:“小枝,你留在我身边不安全……”

    小枝好奇地问:“因为妖化么?您还未同我说过这事儿呢。”

    公子只得坐下,跟她从头讲起。

    妖化的具体原由还没有搞清楚,目前只有他这一例。谢迢认为,妖化是因为妖兽的血感染了人类修者,而“感染”的前提是妖兽和人类修者双方都非常强大。

    “普通人沾染妖兽血会死,低阶妖兽的血无法对修行者造成伤害。所以我们一般认为,只有非常强大的妖兽,才会对人造成影响。而能够承受这种影响,不直接死去的,只有同样强大的修道之人。”

    他继续道:“你的血……很特别,它能让我体内的妖血平静下来。谢迢仙尊猜测,这是因为妖兽种族之间的制压。侵入你身体里的妖兽似乎非同一般,蜀山也正在调查其来历。”

    “我身体里的妖兽血,可以制压你身体里的?”

    “嗯。”公子点点头。

    “可是谢迢仙尊不是已经把它镇住了吗?”

    “不是镇住了。”公子苦笑道,“那股妖血与谢迢仙尊的真气相持不下,虽然可以被限制在腿上,但还是会一点点侵蚀全身,除非……”

    他顿了顿。

    “除非你愿意斩断双腿。”

    小枝瑟缩了一下。

    公子笑道:“放心吧,谢迢仙尊虽不近人情,但通常不会越线。他也在努力寻找妖化的原因,想要将我们完完整整地治好。你不要对他的安排有所排斥,他只是……有太多需要考虑的东西,无法顾全每一个人。”

七、共生根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