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阴错阳差(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进了传送阵,直接到达四千九百室附近,然后随便挑了扇门进去。

    阵中光芒幽暗,隐隐见得一个人影。他盘膝而坐,衣衫破烂,头发乱糟糟地结成一团,周围已经布了层灰,也不知在这儿呆了有多久。

    小枝好奇地凑到他身边看了看,但是没敢乱碰。

    “是真人啊……”她感慨道。

    原以为空的演练室里都是木头人呢,跟凡人的练兵场一样。

    小枝不知所措地在原地坐了很久,始终没等到对练对象,整个演练室里只有这个木头似的人。

    她不知道自己有多走运。四千九百室到五千室都是“破关室”,也就是前辈们的闭关突破之所。修道之人闭关之时,常设下种种禁制防止打扰,像小枝这样的误闯者会被当场击杀。

    这也正是孙鳞想要的结果。

    他弟弟孙鲤,被小枝活生生掏了一只眼睛。他咽不下这口气,又因小枝身份特殊,不敢直接报复,所以才出此策。

    一般没人会去破关室,所以就算小枝死在里面了,也很难被发现。

    看她那副懦弱样,就算考核日没有现身,想必也会被认为是临阵脱逃了。

    可惜小枝运气惊人,在百间破关室中,挑中了一间没有危险的。此处闭关的人真气枯竭,无法维持禁制,甚至连外来者侵入都浑然不觉。

    小枝等了一会儿,发现还是没有人来,于是起身准备离开。

    她的手刚碰到门,便感觉到一股刺人的寒意。

    “呀!”小枝惊叫一句,收回手看了看,指尖像被刀子划了似的,有一道深深的伤口。鲜红的血滴落在地,破关室内的气息一下就变了。

    一道暗光从小枝背后闪过,贴着她的手臂削过。

    她本能地感觉到危险,于是立即转身,抬起拐杖一挡。刺骨枪芒将她的拐杖挑开,她矮身一躲,枪芒顺势而下,沿着她的头顶、脸侧、上臂几处刺入。她瞬间用心蠹将身体蛀噬,也不顾伤势,直接朝旁边跑去。

    小枝一点也不紧张,她以为这些是练习的一部分。破关室正中央那个人依旧像根木头似的坐着,枪芒都是从他身上出来的。

    “果然那是个训练木人吧……”小枝小声揣测道。

    她很快就发现躲闪并不算难,因为枪芒虽然气势极强,但其中蕴含的真气却很微弱,而且动作也有些僵硬,似乎总是那几个套路。她躲着躲着就发现了规律,能找到完全不会受伤的死角。可是一直藏在死角里也起不到练习作用,于是小枝休息好了就出去勾引一下枪芒,惹它来追自己。

    这样你追我赶的,居然还觉得挺好玩。

    不知不觉,小枝就在这间破关室内度过了一整天,离开时还有些意犹未尽。

    回到演武场大厅,小枝一眼就发现了正在执勤的孙鳞。

    孙鳞看她的表情像见了鬼似的。

    “谢、谢谢前辈……”小枝气喘吁吁地说。

    “什么?”孙鳞努力控制表情,“你怎么……”

    小枝问:“请、请问我明天还能来这儿吗?”

    孙鳞表情僵硬地点头。

    一次算她走运,再来两次,不信她不死。

    于是小枝一连来了几天,到考核日,她还是活得好好的。而且根据孙鳞观察,她这几日确实进步很大,真气越发流畅平稳,连步伐都比之前敏捷不少。

    他觉得奇怪,小枝到底是去了间什么破关室?怎么不仅没被杀,还越来越厉害了?

    若是破关室内的前辈清醒了,应该出关才是;若是破关室内的前辈没有清醒,那小枝就不可能活着。
九、阴错阳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