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除妖任务(1/2)
作者:酒对花
    等小枝一转身,孙鳞就把她送的花给扔了。

    站在一旁的师弟不忍道:“孙师兄,人家就是一小孩子,何必跟她计较?”

    孙鳞冷笑,候选者中哪里有“小孩子”,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走到如今这步的。那女孩儿出手狠辣,剜去孙鲤眼睛时毫不留情,将来长大必成祸害,不如早早除掉。

    破关室看来是不能让她死得无声无息了,要找个别的法子才好。

    他苦心琢磨的时候,小枝已经到了破关室里。

    和往日一样,她一进来,中间那个木头人身上就涌现枪芒。这枪芒比之前好斗些,游鱼似的散布于破关室内,小枝闪躲得非常艰难,不一会儿就遍体鳞伤。

    她心中对蜀山的敬畏又多了几分——这破关室居然能随实力变化改变难度。

    其实,闭关之人本已真气枯竭,她的突然闯入却恰好激发其斗志,使其从死境中渐渐逆转回来。现在闭关者生机越发浓厚,过不了多久就能苏醒了。

    枪芒舞动的规律变得深奥晦涩,小枝难以找到安全点躲避,最后只得冒险上前,试图将中央那个散发出枪芒的“木头人”打倒。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那个“木头人”身上的灰尘好像少了些,整个人笼罩在一层薄光之中,就连被长发半遮住的面孔都分外有神。

    小枝绕着“木头人”又转了一圈,身上多了不少伤,却始终没找到触发它的机关在哪儿。

    “是不是坏了?”她琢磨道。

    但这样更好,具有压迫感的密集枪芒,可以让她进步更快。她一面用心蠹保护自己,一面躲避枪芒,一天下来对心蠹的操控熟练不少,身子也更加轻盈了。

    离开演武场时,她的身体十分疲惫,真气却一反常态的充盈,感觉走着走着随时都可能飘起来。

    见她出来,孙鳞也惊讶万分。

    前几日,小枝还只是个刚踏破练气门槛的凡人,现在居然就有练气三层左右的实力了。要么是她所修的功法特殊,初期进步极快,要么就是她天赋异禀。若是后者,必须早早除去。

    孙鳞正想着,小枝却已经穿过人群到了他面前。

    “孙师兄!”她高兴地说,“谢谢孙师兄给我这么好的机会……小、小枝无以为报!不知有没有能帮上师兄的事儿?”

    ‘这可是她自己送上门的。’孙鳞想道。

    他点点头:“正好,近日除了妖潮前线之外,还有不少地方出现了零星的妖物。蜀山弟子均有除妖任务在身,我看管演武场,有些忙不过来,不知你可否代劳?”

    一旁的师弟拦道:“师兄,这可不行!她才练气期,下山除妖不是送死吗?”

    孙鳞观察着小枝的神色,见她面露恐惧,似有退缩,于是道:“不要紧,除妖任务都是几人一起,而且完成任务后会有奖励法器符箓。我看你并无武器傍身,所以想找个机会送你,你接下任务后与其他几名弟子同行,很轻松就能完成了。”

    “师兄……”一旁的师弟被孙鳞瞪了回去。

    小枝又被感动了,她眼泪汪汪地说:“谢谢师兄,我会努力的。”

    孙鳞心下冷笑,递了一根玉简给她。

    “这里是具体的任务指示,做好之后去尘嚣道进行交接,他们会赐你法器和符箓。”

    小枝捏着玉简回到沙瀑道住所。

    正好沈月仪和殷翎儿也刚回来,他们告诉小枝,蓝娉婷已在前线战死,过几日会有一名新的候选者补进来,与她同住。

十、除妖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