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千手鬼女(1/2)
作者:酒对花
    屏风被纤细手臂一把提起,小枝这才看见妖物真容。

    那是一具苍白发青的扭曲女体,瘦弱的躯干像树一样分叉出无数条手,这些手臂长的有好米,短的像婴儿手臂一般。在这堆虬结成块的手臂间,小枝看见了一颗颗死人头颅,都是男人的。

    她顿时慌了神,转身欲往窗口逃跑。

    她刚将手撑到窗上,外面就伸来一根纤细手臂,“啪”地扣住窗框,将出入口堵死了。这时候回头再看,那具女体之上又长出了不少手臂,密密麻麻地将房间填满,她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

    “蜀山……在哪里……在哪里?”少女的面孔渐渐变为一张青灰色女人脸,“告诉……我……”

    她说话断断续续的,似乎神智比较低下。

    小枝竭力冷静下来,试图跟妖怪交谈:“你、你你放我走,我就告诉你。”

    “在……哪里……”

    妖物全然没听见小枝在说什么,她不停重复着这句话,手臂一齐向小枝挥去。小枝见她体型庞大扭曲,行动有些迟钝,于是连忙抓准时机,从手臂缝隙间跳过,躲开了攻击。那几条手臂扭结成一大股麻绳似的东西,将墙壁撞碎。

    小枝往墙那头一看,发现是个灵堂,放了某家少女的牌位。

    原来这少女在不久前病死了,妖物侵占她的尸身,所以行动僵硬,肤色死白。白天的时候,妖物都躲在灵堂之中,到了晚上,她便去捕食男子,将他们的头颅变作身体的一部分。

    小枝看见有些头颅是像瘤子似的,陷入了她的身体,也有些比较完整地挂在外面,看着十分恐怖。

    “妖怪啊!!”屋子倒塌之后,那对夫妇才看见这边的情况,他们转眼就跑得没影了。

    小枝想到这妖物可能会危及村人,于是连忙引着她往镇子外走。外面是一处荒草地,到了这儿,没了遮挡,妖物根本困不住小枝。

    小枝很苦恼,逃是能逃了,但除妖任务怎么办?她鼓起勇气,试着用小刀划了一下妖物手臂,结果刀口直接崩碎了。一股灰黑色腐蚀之气瞬间没柄,小枝连忙将刀子扔了。

    和她所想的一样,普通兵器是伤不着妖兽的。

    天色将晚,日光渐暗。妖物仰天咆哮,那张苍白的女人脸泛起点血色,她极为美貌,唇红似血,浑身散发出恶瘴之气。

    小枝发现天色一暗,妖物的动作就敏捷不少,而且周围雾也越来越浓了。她双腿不便,躲闪也变得艰难起来,很快就被妖物的手臂擒住。

    “蜀山……告诉我,蜀山在哪里?”妖物说话也流畅不少,似乎不仅身体,就连神智也在随夜色加强。

    小枝心中涌起危机感,她运足真气,心蠹从指尖送入妖物手臂内。

    “咿呀呀!”妖物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手臂上力道一泄,小枝立马跑了。

    “这是……昆仑……?”妖物面上露出茫然之色,半天没有动静,“昆仑……蜀山……到底是哪里?”

    《枯木诀》是西镇昆仑的法诀,也是拂月公子从妖潮中救下的典籍之一。没想到这妖物一接触便能知晓,看来她也是从西镇昆仑跑出来的。

    小枝趁她分神,凑近观察了一下她的身体。

    在她身上,男人头颅的断口十分平滑,除了手臂之外,肯定还有其他地方用于掠食。小枝冒险靠近,被妖物伸臂抓住,那妖物将她提到半空中,然后腹上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像一张巨嘴。

    ‘就是那儿!’小枝在心中惊叫。

    巨嘴边缘都是锯齿状的白牙,里头直接能看见冒酸泡的内脏。它足足有酒桶大小,可以塞进一个成男男人。

    小枝将手脚撑在妖物牙上,操纵心蠹注入她的内脏,然后趁她知觉麻痹,直接翻身勒住了她的喉咙。妖物虽然外皮坚硬,但内脏还是相对脆弱的,不一会儿,心蠹就彻底将她里面蛀噬干净了。

    可妖物仍旧活着,她摇头摆手,想把小枝甩下来。小枝使出浑身力气绞紧胳膊,源源不断地将心蠹往她身体里灌。

    过了不知多久,天边夜色越发浓郁,小枝感觉气穴之中的真气几近枯竭,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妖物的手臂受心蠹蛀噬,都软趴趴地耷拉在地上,但是夜色愈深,她也恢复得越来越快。
十二、千手鬼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