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金锁缚神(1/2)
作者:酒对花
    “在尘嚣道接。”孙鳞皱眉。

    小枝扭头就跑了,看也不看他一眼,刚才那声“师兄”完全就是装模作样。孙鳞气得又把钥匙扔了一遍,旁边的师弟小声说:“孙师兄,其实那盆花我偷偷捡回来了,你要不要……”

    “不要,滚。”

    ……

    小枝找到尘嚣道弟子一问,发现除妖任务都分门别类列好了,可以自己挑,也可以把自己的修为、功法报上去,让尘嚣道安排。任务完成后,会根据任务难度、妖兽尸身完整度发放奖励。

    悬挂着任务玉简的青铜长架前,尘嚣道弟子苦笑道:“很少有候选者来接除妖任务啊。”

    另一人嘲道:“候选者们可不是冲着除妖来的。”

    “请问现在可以接任务吗?”小枝紧张地问。

    周围弟子纷纷看过来,有人告诉她:“折枝妹妹,未到筑基期是不能接的。”

    “可是我之前就接过。”

    “那是孙鳞师兄坏心眼,想坑害你呢。”

    怎么连这件事都知道了?蜀山的消息也传得太快了吧……

    “不过……”尘嚣道弟子又松口了,“上次你除妖回来之后,谢迢仙尊特地吩咐过,可以让你随别人一起下山历练。你把你会的东西都记下来,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带你吧。”

    “谢谢!!”

    小枝兴奋地领了支玉简。她第一次用玉简记东西,发现比纸笔方便多了。只要念头一动,内容就会自动出现在简中,修改起来也极为方便。

    她在简上写了“谢折枝,练气三层,修行枯木诀”,然后就感觉没什么可说的了。

    “对了!”她忽然想到阎狱道的《捉妖宝典》,连忙将这条列在最前面。

    等待尘嚣道消息的这段时间里,她积极准备着考核。

    因为不想去演武场,所以她平时都在院子里,跟殷翎儿、沈月仪对练。他们两人都是筑基期,殷翎儿刚筑基没多久,而沈月仪已经是筑基后期。但是殷翎儿自小习家传剑术,基础十分扎实,比沈月仪还难对付些。

    这一日清早,小枝照常在沈月仪剑下受虐。

    “下盘要稳,你动作虽巧,但破绽太多,一旦被抓住就死定了。”

    沈月仪木剑一挑,带起的锐气直接将小枝推开半尺。她矮身想要躲,沈月仪却没再使剑刺她,而是抬膝一踢,直接将她踹到了对面墙上。

    小枝觉得腹部和背部都疼得出奇,因为方才心蠹都集中在手上,准备接剑,却没想到沈月仪会用脚。

    殷翎儿道:“沈哥,别下这么重手吧,人家好歹是女孩子。”

    “女孩子怎么了?”沈月仪冷笑,“妖兽吃人的时候,会扒了裤子确认吗?”

    “我没事。”小枝捂着肚子站起来,“继续吧。”

    沈月仪皱皱眉,和殷翎儿对视一眼,殷翎儿忙道:“你歇会儿吧。”

    然后两人偷偷跑到角落里。

    “沈哥,你不觉得小枝好像变了很多吗?”殷翎儿问道。

    沈月仪点头:“嗯,自从谢迢仙尊赐名之后……”

    “虽然我能理解她想报恩的心情,但是这也太拼了吧。”殷翎儿偷看了一眼小枝,她正在拍衣服上的灰,“每天起得比我们还早,早练比我们还勤,雪饮道的石阶都要被她的拐戳出洞了。”

十五、金锁缚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