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天枪宋机(1/2)
作者:酒对花
    堂堂化神期高人,就这么被解子真绑上了讲法台。

    下面所有人噤若寒蝉,一个字也不敢多说。

    “大师姐是不是很厉害?”小枝悄声问旁边的沈月仪。

    “大师姐?”沈月仪发出一声嗤笑,“就她还蜀山大师姐呢?奴籍出身的凡人丫头,一步一叩首上了蜀山,谢迢看她可怜才收入门的。平时一副睚眦必报、小肚鸡肠的性子,就这心性气魄,根本算不得什么蜀山大师姐,照我说……”

    殷翎儿道:“沈哥,行了,解师姐就在那上面看着呢。”

    他见小枝一脸难过,又小声解释道:“解师姐性子直爽,快意恩仇,也没什么不好的。再说,她是谢迢仙尊唯一的亲传弟子,她不是蜀山大师姐,还有谁能是?”

    “唯一的亲传弟子?”小枝纳闷,“伯瑜呢?”

    沈月仪和殷翎儿均是神色一变,最后殷翎儿道:“那孩子在蜀山治病求医,谢迢仙尊挂名收他为徒,不算正式入门。”

    一声钟声响起,讲法开始。

    小枝竖起耳朵来听,却发现所讲之物犹如天书,虽然字字入耳,却一个都留不住。回忆起来的时候,只记得气势磅礴,深蕴天地妙意,却完全不知道讲了什么内容。她看了看旁边,沈月仪与殷翎儿都紧皱着眉,似乎也听不太懂。

    但是在更远处,有些修为更高的弟子,都纷纷闭目皱眉,若有所悟。

    又过了一会儿,小枝旁边一名女子口鼻流血,直接倒地,几名雪饮道弟子将她抬了出去。小枝见她神色迷茫,若有所失,不由觉得紧张恐怖。

    看来境界高的修道者真的能以言语杀人。

    见有弟子倒地,解子真连忙宣布讲法到此为止。宋机也无异议,他静坐讲法台上,闭目小憩,丝毫不为金锁所扰。

    周围禁制张开,小枝抬头看见漫天星辰,这才发现不知不觉已至深夜。

    “你们都听懂了吗?”小枝问另外两人。

    “当然听不懂。”沈月仪不耐烦地说,“境界差距太大了。”

    殷翎儿道:“这种一般是感受其玄妙之处,等以后恍然回首,始明真意。”

    小枝不明白,只觉得浪费了一整天,一无所获。

    弟子离去之后,解子真将听法者的名单交给宋机,让他挑出百人。

    “那个是谁?”宋机问她。

    “哪个?”

    “讲法开始之前,和你说话的那个。”

    解子真微怔:“小枝?”

    宋机看了一遍名单,没有“小枝”这个名字。

    解子真把手往名单上一盖:“那个不行。”

    她笑容锋利,让人汗毛倒竖,宋机一点点皱起眉头。

    “那个是师尊的。”解子真移开手,在“谢折枝”这个名字上点了点,“谁都不能动。”

    宋机微微敛目。

    他闭关濒死之时,嗅到了一丝妖气。这缕妖气刺激他战斗的本能,让他由死转生,渐渐恢复生机。出关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那个闯入闭关室的人。

    可这时雪饮道向他介绍了昆仑妖祸,要求他重回五帝座之位,向中镇蜀山效力。

    他明确拒绝了。

    五帝座只效忠于侍剑人,而如今五方神剑未出,侍剑人也没有,他当然不愿屈于谢迢之下。

十六、天枪宋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