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却邪密使(1/2)
作者:酒对花
    跟公孙妤一起住了两天,小枝发现自己和她相处不来。

    公孙妤太外向了,她结友甚广,身边男人成堆。白日里见不到她人,一到晚上便见她和朋友们在院子里,推杯换盏,舞剑赏月。小枝缩在房里,连声都不敢出。

    沈月仪去说过一次,公孙妤醉态可掬地道歉,拉他一起饮酒赏月,结果沈月仪也加入了他们。

    小枝不习惯房里人来人往,但也不好提,因为公孙妤对她特别温柔。

    白天,公孙妤离开后,小枝和殷翎儿在院子里收拾狼藉,准备对练。

    “沈哥跟公孙妤出去了。”殷翎儿道。

    小枝点点头,摆好架势,等他出手。

    可殷翎儿只是叹气:“唉,如果沈家人知道他跟邪道走这么近,肯定要被气死。”

    “沈家?”小枝放下手,不解地问。

    “他没跟你说过吗?沈家是修真世家,在南镇方诸坐镇,据说族内两位老祖都是化神期高手。沈月仪是沈家的小公子,昆仑大乱时,他正好随长辈来蜀山拜见谢迢仙尊。后来你也知道了,镇山石碎,妖物横行,从中镇到南镇的路途太过艰险,传送阵又被妖兽占领,他那位长辈只能先把他扔在这儿,交给蜀山照看。”

    小枝原以为沈月仪是普通的世家公子,没想到是修真界的世家公子。看来那些女子不是冲着他容颜来的,而是看上了他的家世。

    “他为何要当候选人?”

    “沈家希望他成为南镇方诸的侍剑人吧。”殷翎儿苦笑,“沈哥哪儿会听那些?人家正在反抗期呢,这也不服,那也不服,居然还跟公孙妤混在一起。”

    小枝忍不住道:“公孙姐挺好的。”

    殷翎儿摇头道:“你以为蜀山是随便哪个散修都能进的吗?公孙妤早已名扬天下,她在外有‘欲魔天女’之称,实力莫测,据说已有不少元婴前辈死在她石榴裙下。”

    小枝似懂非懂:“她的法器是裙子?”

    “唉……”殷翎儿叹气,“算了算了,对练吧。”

    殷翎儿拔剑速度极快,几乎要掠出残影。小枝仓促抵挡,手臂虽然不疼,却麻得厉害,一时间连其他动作也滞后了。殷翎儿抓住这一时机,一连串剑招使下来,直接将她逼到墙边。

    幸好这是木剑,不然第一招下去小枝就死了。

    “不、不算数,你突然出手!”小枝微怒。

    殷翎儿一反常态地严格道:“怎么不算数?你连这点反应能力都没有,还来对练?”

    小枝这才敛了怒色,老老实实挨起打来。

    殷翎儿的剑招中规中矩,颇有章法,而且他不像沈月仪那般下手毒辣,所以小枝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殷翎儿道:“你腿不行,就别乱跑了。在金丹期之前,剑招和法术都不怎么厉害,范围也不大,你不用跑也能躲得过。”

    殷翎儿给她腿上绑了根绳子,让她站着不动,原地躲闪。小枝试了试,扭得腰疼,有几次还把自己绊倒了。

    “剑就更好躲了,你避过剑尖和剑锋就行,实在避不过,也要知道优先保护哪里。像气穴、天灵盖之类的要害,一定要躲,其他就看情况硬接了,要做好取舍……”

    殷翎儿练一会儿,讲一会儿,小枝觉得受益匪浅。

    深夜时分时,有不少男人来院里找公孙妤,小枝被他们围着问了半天,眼泪都快下来了。最后殷翎儿解围,说公孙妤和沈月仪一起出去了,一整天没回。

十八、却邪密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