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百首盘龙(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脚下一绊,再回头时发现地面像河水般翻滚着,下方又窜出几个蠕虫头。

    这妖兽盘踞地下,身躯像根系般铺展开,庞大如地下城池。荆夜指尖黑芒飞舞,轻易将那些冒出地面的头颅收割掉,但割掉一波,地下又会冒出一波,实在斩之不尽。

    小枝受那些新冒出来的虫头所阻,也没能跑出多远。

    而且虫头从内而外翻过来,长出了坚硬漆黑的皮,看着已经不像蠕虫,倒像甲虫。小枝仓皇逃窜间随手捡了根树枝,运之以枯木诀真气,然后朝虫子飞掷过去,虫子摇头晃脑,一下就将树枝顶开。它一头砸向地面,虽未击中小枝,却用劲风将她扫得飞出十几米。

    小枝抱头落地,尾椎又疼又麻。

    她刚撑起身子,腰下又被狠狠一撞,一个虫头从她倒地的位置升起,直接张嘴将她吞了进去。小枝顺着它口中的粘液下滑,滑到一半就漏了出来。荆夜远在另一头,却也留意到她的情况,他直接飞出一片黑刃,将虫首斩断。

    小枝慌忙挣脱后,本能地捡起了荆夜飞来的那片黑刃。

    刃身形如柳叶,薄如发丝,漆黑无光,边缘开锋,散发出刺骨的锐意,隔着半手的距离都感觉有些刺痛。

    这时候地面已经被虫首掀得千疮百孔,连个能落足的地方都没有。

    但也得益于此,藏匿于地下的虫身渐渐暴露出来。

    小枝见自己没法走远,于是一咬牙回了头,踩着虫首往下方虫身奔去。她像坐滑梯似的从虫头一路落到虫身。上方荆夜与无数虫首缠斗,石块崩落,砸得她额角流血,肩背青紫,但她步伐不停,就这么硬闯到了虫身正上方。

    从这个角度才能看见,在虫身的一层层褶皱间,埋着颗宝石似的东西。

    和千手鬼女嘴巴下面那颗一模一样。

    小枝抄起黑刃就刺进了那颗宝石。

    所有狂舞的虫首都是一滞,四周风也停了,沉沉哀叫震耳欲聋,庞然妖躯轰然垮塌。

    小枝这才感觉力气用尽,一下跪坐在虫背上。她一路在跑在逃,好不容易找到机会给了一击,做完之后整个脑子都是麻的,心里空空荡荡,松了口气又觉得怅然若失。

    难不成她很喜欢那种惊险刺激的感觉?

    “你还好吗?”荆夜将她拉起来,小枝站不住。

    小枝抬起头看他,满脸是血,眼中有光。

    荆夜微怔:“你切它哪儿了?”

    小枝指了指那颗碎掉的宝石。

    “这是……”荆夜俯身查看,“这好像不是妖兽身上的东西。”

    小枝脑子有点浑噩,她坐在原地反应了半天,答道:“上次我去除妖也看见有这东西。”

    “千手鬼女吗?那个新品种?”荆夜皱起眉。

    上次的宝石估计是在拖拽过程中丢了,所以阎狱道并不知晓。

    荆夜略一思索,取出一个小袋子,在小枝诧异的目光中将庞大的妖躯全部收了进去。

    “是芥子囊,下次送你一个。”他拍了拍小枝,使用护身符带她返回尘嚣道。

    尘嚣道弟子见到荆夜都很礼貌,一口一个“荆夜师兄”。

    “把这个交给阎狱道长老吧。”荆夜单独取出宝石,“前后两次新品种的妖兽,身上都有这玩意儿,我怀疑有人在利用它造新妖兽。”

    尘嚣道弟子严肃起来,小心地将宝石收好,然后递了块玉简给荆夜。

    “这是新任务,荆夜师兄辛苦了。”

    小枝忍不住道:“中间不休息吗?”

    荆夜看了她一眼,反问:“妖兽休息吗?”

    小枝无言以对,荆夜说:“妖兽不休息,却邪使就不休息。”

二十、百首盘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