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只求温饱(1/2)
作者:酒对花
    原来妖兽身上的宝石就是镇山石。

    这么一想,谢迢的效率实在是太惊人了。昨天荆夜才将宝石一事上报尘嚣道,尘嚣道要将宝石传去阎狱道,由阎狱道鉴定后共同商议,最后才能上报谢迢。

    今天,谢迢就来找公子要镇山石进行比照了。

    短短不到一日,在他还需兼顾前线战场的情况下,已经把事情查明。

    这就是侍剑人应该具备的能力吗?

    小枝莫名觉得挫败,她想等自己嗓子恢复后,将事情告诉公子,但在等待的过程中又改变了主意——因为谢迢没说明要镇山石的缘由。他没有告诉公子,在妖兽身上发现了镇山石,所以想拿昆仑镇山石进行比照。

    既然他没有说,小枝觉得自己也不该说。

    “不过谢迢竟然给了宋机信物,让他自由出入竹楼……”公子思索道,“他把这里的事情告诉宋机,说不定是准备恢复宋机的五帝座之位。”

    宋机是几千年前的五帝座,当初他效忠的侍剑人已经不在了。现在恢复其位,是让他效忠新侍剑人的意思吧。

    可蜀山的新侍剑人连个影子都没有……

    “公子,出入竹楼要信物吗?”小枝突然想道,“我怎么从来没有?”

    公子看着她,摇头叹息:“你身上有谢迢一道真气,所以你自己就是信物。还有,以后记得叫师尊。”

    “这样啊……”小枝下意识地摸了摸腿。

    这天,她从竹楼离开的时候,大白小白看着她依依不舍,估计是这两天合唱唱出感情了。

    公子说:“要不然你带它们走,过几日再送回来,正好能练《盗泉经》。”

    小枝还没答应,两只鸟就兴奋地站到了门边,它们估计是在竹楼闷太久了。

    小枝只能带它们出去。

    这两只鸟一出门就跟没了线的风筝似的,一下飞入空中不知所踪。小枝追着两个小白点跑了一路,到院子门口才发现,它们正悠然坐在树上。

    树下,殷翎儿惊讶无比地举着香:“小枝妹妹你快来看,是瑞鸟白鸾呢!”

    他对着树拜了拜。

    “快下来,藏进屋里去!”小枝连忙上去,使劲摇了摇树,“不然要被人看见了!”

    两只白鸾不情不愿地从窗口飞进去。

    殷翎儿眼珠子都要瞪掉了:“这是你的?”

    “不是不是!”小枝摇头,“人家托我养几天。”

    殷翎儿反应过来,不是她的,那应该就是拂月公子的。

    白鸾是祥瑞之鸟,自身又比较脆弱,所以极为罕见,仅西镇昆仑才有。现在昆仑失陷,山上的珍稀物种估计凉了大半。小枝身边这两只白鸾,说不定是西昆仑最后的神鸟。

    “我晚上能跟它们睡一起吗?”殷翎儿羡慕地说,“听说能沾上好运。”

    小枝也觉得白鸾能带来好运,不然昆仑这么多神鸟圣兽,怎么就它们俩跟着公子飞出来了?

    她点点头答应了。

    两人都没有注意,院墙外有几个男人正敛息听着。

    他们是来找公孙妤的候选人。

    这些天,整个沙瀑道都在传“欲魔天女”之事,听说已经有不少蜀山弟子一亲芳泽了,所以他们也想来碰碰运气。

二十二、只求温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