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舌尖蜀山(1/2)
作者:酒对花
    阎狱道,密室。

    室内黄玉为柱,紫金作梁,垣墉凝香,空气中漂浮着龙涎香与蔷薇露的味道。

    沉香木长案上,几块大小不一的宝石静静卧着。

    这些宝石形状、色彩各异,同一块都分很多色彩层次,气息和寻常石头一般,十分不好辨认。只有将它们都放到一起,才能凭触觉、硬度判断出是同一类。

    “确实是镇山石。”

    谢迢在案前站着,他腰悬长剑,发如霜雪,双手拢入袖中,眉间心上皆是一片空清静谧。

    宋机站在桌案另一头,神色很不好看。

    镇山石由娲皇亲自布下,庇佑人世平安已有千万年之久,毫无征兆地碎了一块也罢,失落的碎片居然还出现在新品种妖兽体内。

    这背后必是人为。

    谁会做这种为害天下的事情?

    “我会安排追查的。”谢迢静静地说道,“还请宋前辈表现得正常些,不要惊动暗中之人。”

    宋机恭声道:“宋某只是痴长几岁罢了,不敢在仙尊面前妄称前辈。”

    这些客套话谢迢从来不接,他继续说道:“若昆仑失陷之事并非偶然,那人族之危恐怕远超想象。必须尽快选出侍剑人,聚齐五神剑才行。”

    宋机道:“西镇昆仑神剑已经在妖潮中遗失,中镇蜀山神剑在您手上,南镇方诸神剑在沈家,东镇蓬莱神剑在龙神宫,至于北镇不周神剑……”

    谢迢的神色微微沉了下去。

    不周神剑沉眠山中已有无数年,它不认可任何侍剑人,也不尽责守卫天下苍生。

    好像就是从不周开始,五神山遗失了侍剑人的传统。

    谢迢抬手抚过眉心,稍露疲色。宋机从未见他露出这般神态,正觉讶异,便听谢迢道:“没关系,不周很快就能回来了……”

    室内静了会儿。

    “再过三五年,等小枝长大点就好。”谢迢轻声道。

    他离开密室,悄无声息。

    --

    巢穴之内。

    蒋添根本不知道该拿小枝怎么办,他用驭兽之术试了试,发现已经感觉不到灵蛛的生机。

    小枝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正在跟大白小白练《盗泉经》,结果不知从哪儿飞来一个黑影,咬了她一口,将她和大白小白都拖走了。她浑身麻痹,知觉也十分迟钝,浑然不知外界发生了什么。等她差不多恢复过来,就看见这男子一脸惊诧地站在她面前,身边两只傻鸟还没醒。

    这里好像是个简陋的洞府,眼前的男人表情又如此惊讶。小枝还以为是哪个缺德的,把她和白鸾扔去别人洞府了。

    她只能辩解说自己什么都没做。

    ……应该吧。

    她听见自己打了个嗝之后,心中也不那么确定了。

    她没有之前那么饿,胃里有种异常的满足感。

    小枝咽了下口水,问道:“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在这儿。你、你你你有丢什么……吃的东西吗?”

    吃的东西!?

    蒋添眼前发黑,几乎要晕过去了。

    他积累了不知多少年,费心费力地养这些灵蛛,辛辛苦苦修到筑基后期,好不容易离结丹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有这些灵蛛和另一只强大的灵兽,他定能突破到金丹期,寿元和修为都跨入新的高度。

    没想到捕回白鸾,却丢了陪伴自己这么久的灵蛛……

    对了,还有白鸾!

二十三、舌尖蜀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