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月下美人(1/2)
作者:酒对花
    道理宋机都讲了,可小枝怎么还是用饥饿的眼神看着他?

    “也罢,你多饿几天吧。等你体内杂质排出,神念净如初生,就没那么容易受食欲影响了。”

    于是宋机又饿了小枝几天。

    这几天里,小枝哭过,求过,闹过,饿极了还啃柱子、咬锁链。满堂弟子都看不下去了,宋机却心硬如铁,生生让她饿着。小枝终于意识到,若她不学会这“辟谷术”,宋机是不可能放她走的。

    眼看就要到考核日了,小枝只能咬牙念诵守一诀。

    每念一次,她腹中饥感减一分,身上轻盈感就增一分。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排出了不少黑色杂质,就连坐的那块地面都变得黏糊糊的。

    宋机给她弄干净,然后问她:“你还饿吗?”

    小枝点头。

    宋机细细看她,未见她眼中有贪婪渴望之色,于是将捆仙索解开了。

    小枝讶然:“可我还是饿……”

    “不乱吃就行了。”宋机道。

    小枝揉了揉腿,试着感受自己的身体情况。虽然还是饿,但她见了人不会像见了猪肘子一样扑上去了,她能清晰地意识到“食欲”并非“必要”。

    宋机伸手牵她起来,道:“修道者克己以求天意,辟谷为其始也。前路艰险,还需笃志慎行。”

    “多谢前辈教诲。”小枝似懂非懂地点头。

    她去竹楼报了个平安,公子见了她有些惊讶。

    他问:“原来这几日你是去伐毛洗髓了么?”

    小枝不解其意。

    公子递给她一面镜子,她举镜一看,几乎认不出镜中人是自己。她的面容虽未改变,但皮肤光滑了不少,头发也变柔顺了。她撩起袖子,发现皮肤之上泛着莹白色,虽然还是瘦骨伶仃的,但看起来如同玉石一般,连旧时的伤口都不见了。

    小枝讶然道:“难怪修道者都那么好看。”

    公子笑了笑,不甚在意:“皮囊而已。”

    小枝说:“这么好看的皮囊,凡人千金万金也求不到呢。”

    其实修道者要洗髓伐毛也没那么容易,一般只有两种途径,一是自己苦修,二是服用灵丹妙药。苦修太累,耗时太久,所以大部分人选择买灵丹妙药,这和高价买南海珍珠粉抹脸的凡人也没多大差别。

    小枝算是“苦修”出来的。

    她自己年纪小,还有宋机这种化神大能授她法诀,一连几天在她身边看护点拨,所以比一般人要快许多。

    公子告诉她:“洗髓伐毛之后,修炼会更容易些,因为与天地灵气之间更好沟通。在你这年纪脱去凡胎的,修道者中也很少见。”

    “为什么?”

    “因为小孩子忍不下来,也没有这个定力。长大以后要洗髓伐毛就难了,那时候尘垢堆积几十年,已经深入骨髓,需要长年累月的涤荡。”

    小枝道:“我定力不好,都是因为谢迢仙尊把我栓柱子上了,我才能忍得下来。”

    公子摸了摸她的头发:“拴着你的人是他,可是念诵法诀的是你,以道克己的也是你。小枝,不要总是妄自菲薄,侍剑人当有独立于世的傲意。”

    每次公子提到“侍剑人”怎么怎么样,小枝就开始心虚。

    她觉得自己不可能当得了侍剑人。
二十五、月下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