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皮影诡戏(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听见熊大仙说她“举世无双”,心里还有点美滋滋。

    毕竟长了十年,没人用这种好词儿夸过她。

    她还没来得及思考“祭器”是什么,荆夜就直接杀了上来。

    他手中黑刃薄如柳叶,快如闪电。小枝反应不过来,她身后的熊大仙更是措手不及。他若想躲,就必须放开小枝;他若不躲,荆夜就一刀穿两个。

    这么一犹豫,荆夜的刀锋已近在咫尺了。

    小枝屏住呼吸,将所有心蠹都聚在心口要害,然后闭上了眼。荆夜一刀下去,刃身散作黑雾,竟然直接穿过了小枝的身体。

    小枝感觉像被浇了盆冰水似的,冷彻心扉。

    等了会儿,并没有被利器所伤的感觉。她睁开眼,那股桎梏着她的力量消失,背后“世子”的身体倒下。她回头一看,“世子”的丹田处涌出一股股鲜血,气息渐渐衰亡。

    方才黑刃化雾穿过小枝,然后又迅速凝聚为锋,将“世子”的丹田贯穿。荆夜砍下他的头颅,真气涌入,将他最后一丝生机也彻底抹去。

    荆夜将两个首级都收好,对小枝道:“走了。”

    “等等!等等啊!”背后换好身的真世子叫道,“仙人等等啊,你们能把我换回去吗?我、我这副模样可不行!要不然你们给我换一张脸?”

    荆夜未发一语,径直离开,小枝连忙跟上他。

    “求你们了!”世子健步如飞地跟在后头,哀叫道,“我、我知道熊大仙的秘密!你们就帮帮我吧……”

    荆夜没有管他,直接化雾离开了密室。小枝虽然好奇,但是看荆夜这副模样,也不敢多问,她也跟着挤了出来。

    “我真的知道啊!!”世子掰了半天机关,将金像挪开,大声道,“我知道他偷那些妖兽尸身的目的!”

    荆夜步伐顿住,皱着眉回头,正欲开口相问。

    这时候,金像轰然倒下,将世子压了个脑浆迸裂。

    小枝半声惊叫卡在喉咙里没喊出来。

    荆夜立刻念诵咒文,布阵探查,但周围没有任何真气涌动,除了他和小枝外再无修道者在旁。小枝看见金像脸上沾了血和脑浆,神情似笑非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

    “那个金像是谁?”她问。

    “不认识。”荆夜将金像和世子的尸身一齐带走了,“先回去吧,上报阎狱道之后,他们会有办法的。”

    “可是……”小枝犹豫了一下。

    可是阎狱道说要“就地正法”本来就很奇怪了吧。什么都不问就先把人先杀了,然后世子试图传递消息,也被杀了……荆夜对此毫无怀疑,还能完美执行任务,所以跟他肯定说不通这道理。

    于是小枝将后面的话压下,没有多提。

    她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谢迢的行事风格最稳妥——自己知道就行,没必要多嘴多舌。

    返回蜀山,荆夜去进行任务交接,小枝则去了竹楼,想练练法术。

    结果一推门,谢迢正好从里面走出来。

    上次对他说了失礼的话之后,小枝是再也不敢见他了。

    “仙尊……”小枝尴尬地施礼。

    谢迢点了点头,离开竹楼。

    “您等等!”小枝硬着头皮把他叫住,小声又迅速地把熊大仙的事跟他说了遍。

    “我知道。”谢迢又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三十、皮影诡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