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以诛圣王(1/2)
作者:酒对花
    “果然是想学剑啊。”林蓉无奈地笑了笑,她打开另一面墙,上面全是剑的模具,粗略一数有上百种。

    荆夜冷冷地说:“别什么都想着学谢迢仙尊。”

    小枝被点破心思,有些尴尬。

    “想学谢迢仙尊的话……”林蓉取下一个模具,盘龙纹云,和谢迢的剑一模一样,“这柄如何?”

    “好好好!”小枝超兴奋。

    “谢迢仙尊那把是蜀山神剑的残影。”林蓉道,“我可以给你铸个模样相似的。”

    “蜀山神剑的残影?”小枝好奇。

    林蓉解释:“神剑出鞘后会留影于世,剑影与真剑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威力差些。哎,可惜我没有‘天河欲晓’的模具,那柄剑才是真好看。”

    小枝问:“‘天河欲晓’又是什么?”

    “是谢迢仙尊自己的佩剑,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自从……”林蓉想到什么,忽然口风一转,“不说这个。你身量小,力气也不够,虽然剑形可仿,但材质还需考虑下。我现在入剑庐准备,你过两日再来吧。”

    从阎狱道离开后,小枝给自己贴上隐身符,去了野道。

    等谢迢回来估计要很久,她想先试着彻底捣毁炼妖窝点。

    她好不容易走到洞窟前,却只看见几根藤蔓垂成帘幕。藤蔓后面是坚硬的石壁,怎么敲都敲不开上次那个入口。

    上次沈月仪好像开了禁制才进去,小枝照着他的样子比划了一下,并没有成功。

    难道只能跟踪他吗?

    小枝不甘心地回了沙瀑道住所,沈月仪正在屋里看书。

    她心里渐渐有了计划。

    “翎儿哥哥呢?”小枝问他。

    “他父母正好从前线回来,一家团聚去了。”沈月仪头也不抬就冷笑道,“你这声‘哥哥’倒叫得亲切。”

    小枝想了想:“月仪哥哥。”

    沈月仪放下书:“找打?”

    “我们对练吧。”小枝道。

    沈月仪取了把木剑扔给她,语气略带嘲笑:“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长进。”

    小枝想从沈月仪身上盗出解禁制的法诀。

    《盗泉经》三境“操策”、“重载”、“道偃”,她现在修到了“操策”四层,只能盗取同境界修道者的法术。但《盗泉经》是越学越难的那种,从“操策”到“重载”很容易。

    难的是在沈月仪身上放“泉眼”。

    沈月仪平时特别警觉,除了比斗,基本不与人肢体接触。比斗时,小枝连他一根头发丝都摸不着。

    所以小枝才提出对练。

    她要熟悉沈月仪的套路,偷偷给他下个心蠹。

    “开始吧。”

    两人站在院子里,沈月仪立剑于前。

    小枝耿直地冲了上去,未及他身前,就被一道剑风荡开。她屈膝一定,稳住下盘,然后侧身躲过剑尖。

    沈月仪表情微讶。以前小枝只会满地乱跑,现在还学会原地躲闪了。

    躲过这一刺,小枝也大松一口气。她看沈月仪、殷翎儿练得多了,知道他大致起手式是什么样子,所以才能预判。

三十二、以诛圣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