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再战旧敌(2/2)
作者:酒对花
    孙鲤也注意到了,他又一抬手,上方铁荆棘像雨一般落下,密不透风地朝小枝笼罩过去!“

    小枝避无可避,只得抬手抵挡。

    心蠹将刺入手臂的铁刺蛀噬,然后小枝反手就抓住外面半段,运足真气,一跃朝着孙鲤跳去。

    孙鲤微愣,没想到她反应如此之快,从消除危机到借力突袭,不过短短一息。

    不过就算小枝能靠近也无济于事。

    孙鲤冷笑,抬手再度结阵,空中飞来两只秃鹫。小枝不闪不避,一把抓住秃鹫,最后被它啄了眼睛才放开手。

    她从空中坠落,手杖先触地一缓,然后才滚落在岩浆池旁。

    那两只秃鹫飞回孙鲤臂上,他厌烦地看着小枝:“差不多了,我也没心思折磨你,直接杀了罢。”

    小枝捂住被啄的那只眼睛,抬起头看着他。

    她独目之中流露的情绪太过平和,孙鲤忽然有些犹疑。

    “我这是怎么了?还怕这练气期的小屁孩不成?”

    他自嘲了一下,再度结阵,地上烈焰忽起,天上也烈焰忽起。

    ……天上?

    孙鲤抬起头,看见演武室天顶之上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岩浆池,漫天火雨,正倾盆而下。

    小枝在秃鹫身上注入学蠹,学蠹有顽强的生命力,足够撑到孙鲤召回秃鹫,并与之相触。

    这么一来,她就盗得了一手万象阵图。

    “雕虫小技!”孙鲤冷笑一声,抬手挥散空中烈焰。

    小枝猛地朝一个方向跑去,孙鲤刚才还带着嘲弄的表情瞬间就凝固了。

    练气期的真气根本无法支撑阵法,小枝也并非想用此阵将孙鲤击败。她只想自己结一个阵,看看阵眼在哪儿,然后将自己的阵法与孙鲤的阵法对比,得到参照系,找出他的阵眼。

    孙鲤多说了四个字,“雕虫小技”。

    这四个字的功夫,小枝已经找到了他的阵眼。

    她头也不回地朝着那个方向跑去,孙鲤发现她的企图,直接从空中跃下,挥舞着无数血芒追在她的身后。

    小枝感觉背后刺入的血光从胸口冒了出来,她脚步踉跄,速度不减。

    因为她知道停步就是死。

    跑!

    她心中只有这一个字。

    那双常年没有知觉的腿,不知从何处涌出了力量,支撑着她快步在岩浆池边穿行。

    她朝着阵眼跑,孙鲤朝着她跑。

    小枝跑得呼吸都要停滞了,最终却还是跑不过孙鲤这个筑基期的。

    她招了招手,两只秃鹫飞来,遮挡了孙鲤的视线。

    这短短一刹那,她没有再跑,而是直接回头,手杖刺向了孙鲤的胸口,心蠹轻悄悄地绕过他的护体真气,蛀噬了下面的玉佩。

    清脆的碎裂声从他衣下传来。

    秃鹫飞散,孙鲤看见小枝笑嘻嘻的脸,她说:“哎呀,你怎么又把玉佩藏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