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有生皆苦(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看着面前这个中年男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不就是那个提壶炼妖的皮影人吗?

    除了他之外,皮影人中还有个长得像沈月仪的。难不成那些不是假人,而是真人变的?仔细回忆起来,皮影人摸上去还真挺像人皮的。

    “陆……陆长老!”小枝声音有点颤。

    陆长光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将陆有生扯了进去。

    门“啪”地一下被关上,小枝松了口气,但一想到陆有生,又觉得有些担忧。

    她心情复杂地前往林蓉的洞府。

    “折枝,快来看看你的新法器!”林蓉见她来了,忙从壁上取下刚铸好的剑。

    她将剑递给小枝,道:“取了真钢玄铁为体,在阎狱道独有的千湖焰狱中锻造,用蜀山神剑的辉芒开锋,最画龙点睛的是出炉时淬的那一丝昆仑不化冰花……”

    林蓉说得神采飞扬,低头一看,却发现小枝眉头紧皱。

    “怎么了?”林蓉问。

    小枝回过神来,看清她手上那柄剑。

    那是柄短剑,仿蜀山神剑之形,盘龙纹云,纤细锋锐。因为最后淬入的昆仑不化冰花,所以它通体如冰雪一般剔透,刃上泛着青蓝色,每一次挥剑,空气中都有寒冰凝霜。

    “太、太好看了!”小枝接过剑紧紧抱着,高兴得说不出话,“多谢长老!”

    林蓉这才放心:“你喜欢就好。”

    她又给了小枝一个长长的木匣子。

    “剑易结霜,配剑鞘就不好拔,所以我给你弄了个剑匣。”

    小枝将剑放入剑匣中,又被林蓉拦下:“这是法器,你得先滴血认主。”

    小枝恍然,她将手指往剑锋上一划,血滴上去的一瞬间,整条手臂都被寒霜覆盖了。

    “嘶!”她连忙收回手甩了甩。

    那滴血被吸收进去,却仍浮在剑身表面,像一朵被冻住的红花,十分美丽。

    林蓉苦笑:“好像不是很好相处啊……”

    小枝抱着剑匣不知所措。

    “每一把剑都有自己的性格。”林蓉道,“它也许只会陪伴你几年,因为毕竟是过渡用的兵刃。但也有可能陪伴你一生,因为往后还有无数让它变强的机缘。好好了解它吧。”

    小枝连连点头,激动得手都有些抖。

    滴血认主之后,她隐隐有种与法器心心相系的感觉。

    也许可以用它毁掉那个祭坛。

    小枝急匆匆地离开了,临走前,林蓉在她身后叮嘱道:“记得给它取个名!”

    小枝回去的路上,正好经过陆长光的洞府。她一眼就看见,陆有生在门前的岩浆池边跪着。

    他双腿的伤势已经恢复了,双手则浸在滚烫的岩浆里。他大声号哭着,可周围听不见一点声音,应该是有禁制阻挡了。

    小枝连忙跑过去:“这又是怎么了?”

    陆有生哭得说不出话。

    小枝想帮他把手拿出来,可是稍微一提就看见了白骨。

    他浸在岩浆里的皮肉都没了,只剩下如玉白骨和一点点筋。这玉色的骨骼肯定是从小锤炼,所以才没有化作飞灰。小枝再一细看,发现他手骨上绑了绳子,绳子另一端系着负重物,根本提不起来。

    小枝拔剑想帮他砍了绳子,却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制止。

三十五、有生皆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