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紫微离合(1/2)
作者:酒对花
    拂月公子受妖血影响,常常会感到痛苦疲惫。

    他偶尔观察小枝,发现她并无此类症状。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觉得,小枝没有和他一样的嗜血杀欲。

    然而王兽怎么可能没有杀欲?

    它们是天生的猎食者,远强于人类又残忍无情,所以才会被娲皇封印在五神山。

    谢迢在时,小枝还有点忌惮。现在谢迢不在了,她尝到妖兽之血带来的甜头,当然会像刚学步的孩子那样,试着使用身体里的新力量。

    毫无疑问,这种力量是好东西。

    它会让小枝变得无所畏惧,不可战胜。

    但也会让她变得不像人类。

    公子一边想着,一边顺着她的伤口吮噬。他将牙齿咬进去,以期尝到更甜美的血肉。

    他也不能算是“人”了。

    看见小枝的血流下来,他只能想到一件事——饥饿。

    所以他没有立场指责小枝,更没有办法克制她的妖心。甚至于,在他内心深处,还有一丝丝找到同伴的喜悦。

    小枝感觉到痛,她绷紧了手臂,轻推着公子的肩。

    “轻一点……”

    过了一会儿,公子放开她,他面色有些暗沉,眼睛一直盯着她臂上的伤口。

    小枝将袖子放下来,遮住深深浅浅的咬痕。

    两人之间弥漫着沉默。

    过了很久,公子问她:“你在找什么法诀?”

    “秘境战场要用的。”小枝答道。

    公子平静地说:“我教你剑诀吧。”

    小枝这会儿才记起拂月公子“剑仙”的身份。他和谢迢一样,是天下最顶尖的五位剑修,五神山的首座,在修真界有着极高的地位。

    但是之前公子说过,他的功法不适合她,所以不能教。

    “我所修剑诀为《紫微离合诀》,乃是昆仑最后一位侍剑人所创。紫微为‘帝星’,而蠹术有‘诛圣王’之意。若二者同修,‘心蠹’将会诛灭剑诀中的圣王之意,剩下就只有独夫之心。所以我本不打算传此法于你。”

    “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有些多余了。王兽妖心会彻底掩盖法诀真意,不管你修什么都一样。”

    被他这么一说,小枝心里很难受,但还是想学。

    她想,如果有厉害的进攻之术,也许就能杀掉沈月仪。如果杀掉沈月仪,就能替谢迢彻底捣毁炼妖工坊。谢迢会高兴吗?不高兴也没关系,至少可以让他少忙点。

    小枝低声道:“公子……教我吧,求你了。”

    公子实在是硬不下心给她冷脸,他摸了摸小枝的头,叹道:“你不必求我。”

    他手上有一股温和的力量,从小枝的天灵盖注入,如涓涓细流,又如钟鼓齐鸣。

    小枝眼前出现了白雪茫茫的昆仑。

    昆仑山上,神剑的剑芒如太阳般普照四方,刺得人睁不开眼。侍剑人沐浴在光辉中,一步步登天受礼,告功娲皇,封禅于五色镇山石前,承诸圣之诺,泽天下万民。她在这样的辉光中渺小如蝼蚁,不敢动弹,也不能言语。

    也不知在崇高辉煌的场景中沉浸了多久,小枝渐渐清醒过来。

    她脑子里凭空多出了很多东西,但又说不清是什么。就像做了个梦,明明梦里真实无比,一醒来却什么都忘了。

    “看见什么了?”公子问道。

三十七、紫微离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