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初亭仙尊(1/2)
作者:酒对花
    从万象乾坤阵中出来,面前不是荒古战场,而是一间螺旋向下的静室。

    所有人排排坐着,小枝坐在沈月仪和殷翎儿中间。

    他们的正前方立着一根石柱,石柱顶端站了一名女子。

    这名女子穿一袭赤色华服,绶带冠冕,颇为考究。她身材十分高挑,眼睛狭长,面若寒霜,容颜古典秀丽,像是工笔画里走出来仕女。

    可她这身风华却不像普通仕女。

    她和谢迢一样,有着高不可攀的威仪,一言一行都让人想要顶礼膜拜。

    这应该就是不周山的剑仙了。

    可是她的剑在哪儿?

    小枝找了一通没找着,这会儿女子已经开始说话了。

    她颔首微叹:“多年来第一次与蜀山之人重聚,未想是在如此境地之下……”

    “大家坐好!大家坐好!”这名女子没说完,她身边一个童子就插话了。

    这童子圆脸大眼,扎两个冲天揪,手腕戴了许多银镯子,怀里抱着把短剑。他大声道:“考核开始之前,请大家把说明玉简看一遍。”

    小枝拿起玉简,粗略一瞄,里面有三百多条说明。

    “禁止在秘境内随地大小便”是什么鬼??

    其他人都在认真看,小枝则悄悄观察了一下所有人。有一半是金丹期以下的,剩下一半在金丹期之上。但这次考核并不完全与修为挂钩,很大程度是看运气和策略。

    考核目标是找五色石,采取的是一个时辰一次的末位淘汰制。

    这么一来,第一个时辰就很关键。

    在这个时间段,所有人都是零起步。想找,没地儿找;想抢,别人也不一定有。

    其他人看三百多条废话的时候,小枝已经在想第一个时辰要怎么找了。

    五色石和镇山石同源,只不过娲皇采取的炼制方法不同。它只有五种颜色,样子和气息都非常好认,所有不用担心遇上会认不出。

    小枝按照自己的足力,大致估算出一个时辰能跑的区域,然后将它划分成块。从起点到终点,每一个区域该花费多少时间,都想得一清二楚。

    要先保证她自己不被淘汰,才有机会对沈月仪下手。

    与此同时,石柱顶端。

    “是那个吗?”华服女子悄悄指了指小枝。

    “对。”她身边的童子用力点头,“谢迢准备的祭器。”

    女子见小枝东张西望,没有认真看说明,便道:“谢迢仙尊眼光不怎么样。”

    “你还敢质疑谢迢的眼光?”童子噗嗤一声笑了,“不过我也觉得他这祭器选得不好。”

    女子微微皱眉:“仙尊为何这么说?”

    童子分析道:“别人看规则,她看对手,别人背条条框框,她在想出路。这姑娘作为祭器,有点太聪明了,谢迢托大啊。”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唤醒不周必须杀上古妖圣祭剑。前线又传来最新消息,新王兽也并非妖圣纯血。眼下只有这个女孩儿能用……”

    童子皱着眉摆手:“行了,别这么多废话,让他们准备出发。”
三十八、初亭仙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