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黑屋禁闭(1/2)
作者:酒对花
    曙光煌煌,洞照幽冥,百座十座的浮岛,万里千里的虚空,皆在这一片剑光中陷入沉寂,无人敢发出声响。

    “天河欲晓……”

    待昼色消减,终于有人颤声说了一句。

    “是天河欲晓啊!”

    “是谢迢仙尊的本命仙剑!”

    “谢迢仙尊到了吗?”

    ……

    小枝瘫坐在台阶出口,剑光已经收入体内,妖气也被原样镇回。她像被抽干了力气似的,一动都不能动。

    “你还好吗?”赭衣试着扶她起来。

    小枝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她记起来,她曾与一位擅长幻术的候选者对战。

    在幻境中,她看见了模糊的记忆。

    谢迢解下右手缠缚的白纱,露出冰冷繁复的金属纹路,然后将妖兽血与纹路上的金光一同接引到她体内。

    那道金光是真气吗?现在看来似乎不像。

    妖气冲破封印后,金芒以最快速度将其重镇,并且化作剑光掩护小枝撤离。

    比起残暴凶厉的赤色妖气,那道金芒看起来更聪明,像是有神智的。

    “天河欲晓……”小枝忽然听见了赭衣的话,“是天河欲晓?”

    “当然是天河欲晓。”答话的不是赭衣,而是个扎冲天揪、怀抱短剑的童子,“除了它,还有什么能带你踏破虚空?”

    小枝愣愣地看着他:“初亭仙尊……”

    “跟我回瞭望塔。”

    初亭冷淡地摆手,小枝眼前一花,下一刻再看,周围已经不再是旷野,而是螺旋向下的静室。

    石柱之上,那名雍容威严的女子正向所有候选者宣布:考核临时有变,将从七日缩短到五日,请候选者们备战最终角逐。

    见初亭回来,虞屏锦停了法术,赶忙问道:“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我还要出去一趟,有个叫诸葛空的候选者被困补天大殿了。”

    初亭匆匆离开,虞屏锦跟小枝、赭衣两人解释道:“虚空浮岛被剑光扰乱,考核暂时中止,谢迢仙尊说他马上就到。”

    完了完了。

    这话到小枝耳朵里就是个大大的“死”字。

    上次妖化后,她被谢迢一剑扎了腿,然后被关进宋机洞府里折磨了好几天。这次闹出这么大动静,指不定会被怎么着呢。

    小枝瑟瑟发抖。

    很快,谢迢到了。

    他刚从战场回来,黑衣白发如旧,但身上的萧杀气尚未下去,威势十分惊人。

    小枝一时间更怕了。

    谢迢先问了虞屏锦补天大殿情况,然后让赭衣回去继续进行考核。

    赭衣都不敢相信自己被轻轻放过了,他走前给了小枝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小枝表情空白,直到谢迢问她第二遍“能不能走”,她才迟缓地回了句:“啊?”

    于是谢迢俯身将她抱起来。

    正巧初亭从外面回来,阴阳怪气地说了句:“路都不能自己走呢?”

    谢迢径直离去,招呼也没打。

    虞屏锦弯腰把初亭抱了起来,平静道:“仙尊不必羡慕,我们也可以的。”

    ……

    谢迢瞬息千里,转眼就带小枝回到蜀山。

    “先去竹楼。”谢迢低头看了一眼小枝,见她面无血色,便问,“你感觉怎么样?”

    小枝答道:“天上风真大。”

    谢迢落在竹楼前,公子闻到血气,出来相迎。

四十六、黑屋禁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