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火山金像(1/2)
作者:酒对花
    从传送阵出来,外面并非目的地洞灵宗。

    因为押送物资的路线很复杂。

    “此路线由阎狱道拟定,根据妖兽行军路线、人族防守阵线以及沿途宗门情况,不断发生改变。”

    路上没人说话,荆夜跟小枝传声解释道:“沿途还有不少物资点,必须一个个查看。你速度略慢,到时候应该会让我们分头走。”

    他们在山野间走了三日。

    经过小宗门或者散修洞府,岳元之会停下收集流窜妖兽的消息。收集到的消息,将作为尘嚣道发布除妖任务的依据。

    经过物资点,他们则会小心整备,并做好巡查记录。

    所谓的“物资点”,其实就是临时避难所。

    它们是蜀山弟子冒着生命危险修建的,可以抵御流窜妖兽的攻击,供散修及在外的宗门弟子落脚。

    却邪使会定期检查物资点的禁制,确保其周边安全。

    三天后,周围越走越旱。山上草木渐稀,似乎进入了一片荒漠。可荒漠在西边,他们是从蜀山往南走的。而且这股子旱热气也不像一般荒漠,小枝洗髓伐毛后都觉得有些受不了。

    “马上进火山了。”荆夜见小枝满头大汗,便对她道,“你能不能坚持一下?”

    小枝赶紧摇头,她知道荆夜是准备带她单独行动了。

    岳元之摸了摸大肚子,和蔼道:“这样吧,我和晴楠去火山口的物资点查看,你们笔直往前。洞灵宗也离得不远了,就在那附近会合吧。”

    小枝一听这分配,连忙去看荆夜。

    如果岳元之跟郑晴楠一起,那吴衷就是跟他们一起,这哪儿是“单独行动”?

    荆夜不露声色,应道:“是,岳师兄。”

    吴衷笑脸有些僵,应了一句就闷头先走了。他一直缠着郑晴楠,这会儿分开估计也有不满。

    他们三人从半山腰绕去另一侧。

    荆夜和小枝走在后面,小枝有些焦虑,老是抬头看他。看着看着,她脚下忽然一绊,差点摔倒了。

    荆夜皱眉轻斥:“好好看路,别看我。”

    小枝低头一看,发现绊倒她的是根沾满泥土的骨头。

    “这这这……”她指着骨头语无伦次。

    前面的吴衷回过头:“兽骨而已。”

    这火炉似的山里,能有什么野兽?

    小枝不解,又抬头去看荆夜,结果被他一手按了回去。

    “不要盯着我看。”荆夜说。

    吴衷笑呵呵地说:“你荆夜师兄害羞呢。”

    荆夜眉头皱得更紧了。

    继续往前,山路渐渐消失,地上都是岩浆冲刷出的纵横沟壑。山上没有野兽踪迹,小枝越想越觉得兽骨出现得突兀。

    不过她也来不及深究。

    因为天黑之前,他们就离开了火山范围,到了洞灵宗前的最后一个物资点。

    它位于深林之中,看起来像个普通的林间猎屋,进去后屋里空无一物。吴衷用法诀开启禁制,地面上才出现通道。沿地底通道走了千余米,眼前豁然开朗,竟是个半环山的深涧。

    涧中流出地泉,冰冷清冽。四周开阔,能容百人。山壁边缘整整齐齐地摆着法器和丹药,似乎没人动过。

    泉边有块石头,石头上蹲了只红毛狐狸。

    “小心。”荆夜想将小枝往身后一挡,手伸出去却发现她已经不在原处,而是躲开了两米,藏在一个兵器架后。
五十、火山金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