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起死回生(1/2)
作者:酒对花
    这座金像与砸死世子的那座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大了许多。

    看见金像出现,荆夜立即调转方向,迎着岩浆,往火山跑去。小枝拄着拐跟在他后面跑,心里十分忐忑。

    “没事的……”荆夜安慰她。

    小枝以为他要说“我会保护你”之类的话。

    结果荆夜道:“我相信你能保护好自己。”

    小枝更忐忑了。

    其实,如果没有避难所的存在,那么迎着火势往山上走才是正确选择。

    因为小枝肯定跑不过火,如果顺着岩浆奔流的方向跑,迟早要被追上。只有逆向奔逃,穿过整片火海,才有机会逃出生天。

    荆夜在前方开路,他的真气凝作椎形,辟出一片安全区域,小枝跟在后面倒也轻松。

    临近火山下,开路的真气猛然受阻。

    荆夜停住步伐,小枝问他:“怎么了?”

    “被挡住了。”

    岩浆断流,火势不止。

    “有人把这儿堵住了。”荆夜稍微探查了一下,“过不去。”

    山上有物资点,岳元之、郑晴楠都在,火山口还有洞灵宗弟子驻守。他们看见火山喷发,肯定会想办法遏制地火蔓延,这道禁制就是他们设下的。

    “先回避难所吧。”荆夜折返原处。

    小枝问:“那金像怎么办?”

    “等他们重镇地火再说,反正金像又不会跑了。”

    小枝看着后面问:“那它跑了怎么办?”

    荆夜也赶紧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金像迈开步子,踏出火山,往北方走去。它一步跨过山丘,一脚踩断河流,眨眼消失在重重山林间。如果绕过禁制去追,肯定是来不及了。

    “唉……”荆夜叹了口气,重新返回壁障前,“这下要得罪岳师兄了。”

    他手中结阵,一道又一道黑刃从空气中浮现出来,如刀山剑壁,锋芒竦峙。

    黑刃顺次按照阵型排列,正好对应壁障的薄弱点。

    “破!”荆夜轻呵一声,黑刃齐发,攻其不备,一下就把壁障打开个孔。

    他矮身进入火山,小枝也连忙跟上。

    禁制内,灼热之气愈发难熬。小枝浑身是汗,衣衫都被浸湿,头发黏在脸侧。她每跑一步,都感觉到滚滚热浪的推阻,不一会儿皮肤上就起了泡。

    “从山腰走。”荆夜引路道,“你忍着点。”

    小枝将喇叭花唤出剑匣,将它紧紧抱在怀中。喇叭花是用一缕昆仑不化冰花淬成的,剑身凝寒气不散,可以抵御地火侵蚀。

    荆夜见小枝不怕热,于是速度又快了几分。

    金像步子虽大,但动作很慢,绕过山腰后,两人便见到了它的完整面貌。

    这是一员武将,身上被甲胄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半张脸。那张脸浓眉薄唇,丰神俊朗,神态栩栩如生。它的动作勇武有力,抬腿跨越时透出不可阻挡的力量。

    小枝随荆夜绕至它跟前,仰头只能看见它的下巴,心中不由升起螳臂当车之感。

五十一、起死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