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魔主行迹(2/2)
作者:酒对花
    剑光沿着完全相反的轨迹朝那棵大树飞去,犼正好用尾巴扫开大树,树一倒下,它就迎上了喇叭花冰冷的剑光。

    尾巴力道受巨木缓冲,削铁如泥的剑身刺入后,直接将尾巴洞穿,去势不止,刺到了犼被开了个口子的脖子上。

    小枝提气飞跃,踩着缓缓倒下的树木一踏,凌空握住喇叭花,然后借着落势,一下将剑刃从犼的脖子拉到心口。

    回头,拔剑,凌空一斩。

    小枝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在半空中与喇叭花完美配合,直接给了犼致命一击。

    而它到倒地都没明白自己是怎么输的。

    小枝看了看四周的狼藉。

    犼被剑气伤及心脉,气息已绝,但身体里那些管子还不断蠕动着。

    小枝想了想,取出盘螺壶,将它的尸骨完整收入其中。

    然后她找到吴衷,发现他已经凉透了,整个人像具干尸似的粘在地上,拉一下就就被撕得不成人形。

    小枝也用盘螺壶将他的尸体收起来。

    “你要做什么!”陆长光毫无波澜的神色中终于有了丝焦虑。

    “收尸。”小枝道。

    “你……若你以邪法炼妖……”

    小枝忽然问:“你不能离开祭坛吧?”

    陆长光面色僵硬。

    确实,皮影人无法离开祭坛。小枝曾试图将它们带出山洞,它们都自己回去了。

    本来祭坛是无主之物,皮影人按照秘法自动借用它。小枝将它带走后,自己又不经意地用它炼活了陆长光,所以祭坛上的秘法相当于被重设了。

    现在,尊上所造的皮影人没法自动回到祭坛旁边,但是由小枝炼活的陆长光被困住了。

    小枝之所以能发现这点,是因为听见吴衷尖叫后,陆长光的第一反应不是跟着追去看,而是返回芥子囊里。

    这不是一个有行动自由的金丹期前辈的正常反应。

    “不能走就好……”小枝想清楚之后,将盘螺壶摇晃几下,又扔回祭坛上。陆长光试图去碰盘螺壶,但壶口喷出一道道烟气,像煮沸水似的咕噜直叫,把他推开。

    “谢折枝……”

    小枝扎紧袋子,陆长光的声音消失了。

    她没有回避难所,而是直接上了火山。

    洞灵宗弟子中,有人受尊上蛊惑,利用金像参与炼妖。如果没有猜错,这次火山爆发应该也与他们有关。

    只要把那些受尊上蛊惑的人处理掉就好。

    至于怎么分辨这类人,小枝也隐约有了想法。

    赭衣、陆有生、伯瑜,他们身上都有魔种。

    所以尊上选人,多半是选年岁不大、身世多舛、自我意识强烈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