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柏桦古城(1/2)
作者:酒对花
    柏桦城位于镇南关内,离小枝以前呆的小城不足十里。

    这周围已被妖兽破坏殆尽,幸存下来的人们聚集在城内,既不敢出城,又不敢守城。

    幸好蜀山修道者来援,这才稳住人心。

    被分到这座城的候选者约有百名,赭衣也在其中。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理会小枝,估计是因为前几次找她商量对策,她都爱理不理,所以在生闷气。

    负责接送候选者的是一位金丹后期的长老,名叫钟静媛。她外表年近四旬,表情冷漠,从来不笑,两条眉毛像用尺规量出来的,平直僵硬。

    钟静媛不疾不徐地说道:“此次任务,说是守城十日,实际上却是守城三十日。因为下次考核前,长老们才会有空接你们回去。”

    “前十日,你们随人族士兵出击,前往周边小城寻找幸存者,剿灭游荡的妖兽。后二十日,自由行动,保护好自己就行。”

    小枝顺从安排,很快见到了自己保护的那队士兵。

    他们一共十三人,都是年轻力壮的男性。他们满脸尘土,甲胄下伤痕累累,脸上惨留着惊慌,但更多的是麻木。

    “怎么称呼?”有个年轻人问小枝。

    “小枝。”

    介绍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人主动跟她交流。

    凡人士兵的态度与小枝预想的不同。他们对修道者顶多称得上礼貌,但绝没有诚惶诚恐,更不会卑躬屈膝。

    “小枝,你看接下来往哪边走?”

    年轻士兵的话让小枝回过神来。

    她布下逆聚灵阵,感觉附近有几个小型妖兽的气息,于是立即绕开它们,往安全地带行进,先去寻找幸存者。

    “往东。”小枝将阵法痕迹掩去。

    十四人往东到了个小村子,村中横七竖八地摆着尸骸,大人小孩都有,没有一个幸存者。十三个年轻兵士将散碎的尸骨捡起来,聚集在村口,让小枝用法术将它们处理掉。

    “这样不容易发生瘟疫。”有人跟小枝解释。

    小枝用蠹术将所有尸骸处理干净,然后领着这十三个士兵回去。

    回去的路上,天色忽变,暴雨倾盆。

    小枝走在最前面,抱着喇叭花,用粗浅的剑气挥开雨幕。

    后面士兵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小枝心里有几分微妙。

    她从未想过自己能为人遮风挡雨。

    一天的巡逻结束,基本没遇上危险,士兵们都一言不发地离开。

    临走前,有个方脸的少年新兵从脖子上摘下长命锁,将它送给小枝。

    “多谢。”他安静地说,“我知道你们本没必要做这些。”

    小枝收好残留着体温的小锁,返回候选者们的住所。

    侍剑人守护苍生,不是把苍生藏在安全羽翼下,而是与苍生一同站在疮痍大地上。

    也许是因为这样,谢迢才选择与凡人共战吧。

    候选者们都住在城主府,小枝到时,府上灯火通明,一片欢声笑语。

    进去一看,正值飨宴时分。

    妖兽阻碍通路,城中断粮已久。修道者来援前,无数人易子相食、杀妻烹肉。此刻,府上却宴如流水,鸡鸭鱼肉样样俱全。

    座上都是修道者,有个城主模样的胖子正弯着腰进酒,身侧美姬娇娘环伺,美酒佳肴不断。

    城主拍了拍手,家丁拖来一群衣着朴素的民女。她们化好了妆,强颜欢笑,脸上抹不开仓皇悲痛,但身子却顺从地坐在修道者身旁,安静乖巧地侍奉。

    小枝站在一盏灯笼下,静悄悄地看着宴席上的人们。

五十九、柏桦古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