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武罗来袭(1/2)
作者:酒对花
    破庙内漏进冷风,吹得小枝发丝凌乱。

    她这番话说得很是动人,但赭衣仍有些犹豫。

    小枝说让他想想,不用急着回答。

    他离开破庙后,小枝继续驯马,陆长光从芥子囊里出来透气。

    “你要用祭坛控制他吗?”陆长光问小枝,“若他像我一样被你重炼了,肯定也离不开祭坛,只能受你摆弄。”

    “不会。”小枝抬眼道。

    “不会?”陆长光难受地问。

    他自己是内敛沉默的性子,小枝比他更甚,每次话都只说一半,能把人急死。

    小枝走过去,摸了摸马腹下的琉璃色石头,道:“魔主炼好妖兽,要让它过一遍祭坛再送出去。因为过了祭坛,祭坛才会给它附上镇山石。”

    陆长光懂了,他们不是离不开祭坛,而是离不开镇山石。

    如果身体内附上镇山石,就不必留在祭坛旁边。但此事有利有弊,镇山石是致命弱点,附上镇山石后,危险性也会大大增加。

    小枝摸了摸黑马的鬃毛:“看赭衣哥哥怎么选吧。”

    夜半,黑马忽然躁动不安,频频朝着西南方嘶鸣,似乎在回应什么的召唤。

    小枝去外面探了一圈,发现西南方什么都没有。

    没有流窜的妖兽,也没有幸存的野兽,一片寂静之中,连星星都变得黯淡起来。

    小枝趴在地上听了会儿,大地沉厚冰冷,无声无息。

    “先回去吧。”她谨慎地说,“西南方好像有东西。”

    接下来几日,巡逻都照常进行。

    小枝带着凡人的时候,会尽量避免与妖兽遭遇,等晚上孤身一人,再策马纵剑,追逐弱小妖兽,将它们收入盘螺壶。

    这几日,她在城中也见闻颇多。

    有兵士受了伤,找修道者医治,可修道者每天经手这么多伤员,根本排不上他。于是他献上自己的妻女,想设法插个队。但修道者看不上土里土气的凡女,只拿他妻女的魂魄祭炼法宝。兵士现在疯疯癫癫的,见到修道者就说:“嘿嘿,我看见我女儿伏在你背上哩!”

    还有个士兵怕死,苦求修道者给他法宝保命,于是修道者给了他一张符。后来士兵遇挨了妖兽一爪子,果真毫发无损。他回到城内,想感谢修道者,却发现自己七十岁的老娘死了,胸口是一道妖兽爪痕。修道者说,那符叫“替命符”,可以让世上最爱你的人替你死一次。

    还有一个年轻修道者,喜欢上了城里的凡人姑娘。这姑娘的丈夫保家卫城,姑娘对他死心塌地。修道者将姑娘的丈夫害死,想趁虚而入。可是第二天,姑娘就自缢身亡了。年轻修道者在酒宴上说漏嘴,道:“我多日不得安宁,幸好又遇上一位解语花似的姑娘,这才从前段感情中走出来。”

    修道者们有高深莫测的手段,有变化多端的术法,凡人被他们保护着,也被他们玩得垂头丧气,心灰意冷。

    小枝想,这座柏桦城,真像极了一个小小的阴曹地府。

    奈何桥一端连着城中,另一端连着妖兽口中。过桥的人推推挤挤,你争我斗;看他们过桥的牛鬼蛇神咧嘴大笑,指指点点,全不知自己也是游魂一缕。

六十二、武罗来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