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枯木逢生(1/2)
作者:酒对花
    “神武罗,青要之山神,司帝之密都。”

    小枝看见骑豹女子的那一刻,立即道出了这句话。

    为了查拂月公子妖化之事,她浏览过花盆下的所有典籍。书中不仅记载了司帝之下都的“陆吾”,还提过司帝之密都的“武罗”。

    这两位都被西昆仑修道者称作“山神”。

    如果骑豹女子是武罗山神,那她的实力应该与陆吾相近,绝非柏桦城修道者所能抵挡的。

    小枝当机立断,快马加鞭,返回柏桦城中。

    一路上,地面轰隆隆地震动不断,刚才还清朗澄明的天空已经被乌云覆盖,西南雷鸣电闪,妖气滚滚吞来。

    小枝才跑出去千米不到,那股汹涌的妖气已逼至近前。

    她用力吹响令哨,尖锐的声音将妖潮震得一滞,很快它们又追了上来。

    令哨以女君纹翦的声音炼成,只能用来操控尸兽。活着的妖兽能清晰分辨出王兽的声音,只听令于现在的王兽无悌。

    小枝趁着妖潮微滞的当口,一路狂奔,跑入城中。

    柏桦城修道者已被声音惊醒,钟静媛立在城墙上,远远看见冲天妖气。

    妖潮连绵不绝,为首的骑豹女子实力莫测,已经远远超出金丹期修者所能应对的范围。

    钟静媛立即用密令联系蜀山,但密令飞出没多远,就被一道藤蔓拦下,慢悠悠地飞入骑豹女子手中。

    钟静媛握紧双手,定睛细看。

    骑豹女子身上无布料遮掩,只是披藤萝,缠薜荔,浑身散发出山野间的清香。花豹每跑过一处,那一处就长出奇花异草,漫出氤氲云岚。

    不管是人还是妖兽,若能修至引动天相的地步,实力定在化神之上。

    人族的化神修者屈指可数,还都集中在昆仑前线。

    也就是说,柏桦城,甚至是整个镇南关,已经守不住了。

    ‘当断则断。’钟静媛想道。

    谢迢安排他们守城时已经明确说过,如果发现不敌,就立即撤退,顽抗后被灭反而更损伤士气。

    钟静媛想清楚这点,立即开始安排撤离。

    蜀山弟子纷纷站上城墙,齐声念咒引动阵法。

    小枝第一次见到这种百人齐发的阵法。只见无数光点在旷野中亮起,远远看去像一盏盏明灯。她仔细对照白天巡逻的情况观察,这才发现所有光点都是避难所。

    原来蜀山所建的避难所都以特殊位置排布,可以在妖潮来临时被秘法引动,形成防守大阵。

    天有八门,地有八方。此时八个方向上的方避难所,全部都化作大阵一部分,分别镇修、生、伤、杜、景、死、惊八门,将柏桦城围得严严实实。

    妖潮冲来,如入泥沼,行军速度骤减。

    趁这个短暂的机会,钟静媛着手安排撤退。

    撤退顺序以候选者为先,然后由一部分蜀山弟子带凡人撤离,剩下的那部分蜀山弟子支撑防守大阵,最后撤离。

    候选者自然都挺高兴的,他们有条不紊地从城门退走。

    赭衣以最快速度找到小枝,将她拉住:“别跟他们走!武罗没那么好对付,先走的那批会遭殃的!”

    “你也知道武罗?”小枝微讶。

    赭衣将她拉到城墙后,通过箭塔看向候选者撤离的地方。
六十三、枯木逢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