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神权人授(1/2)
作者:酒对花
    枯木诀为拂月公子所授。

    山神武罗又放言说,得不到拂月公子,就一日屠一城。

    小枝不由开始揣想两人之间的关系。

    她一边寻找出路,一边回忆拂月公子那些典籍。

    书中云,人族有大功德者,被称为“圣”,诸圣各有不同。

    “先圣”为上古至圣,盘古、娲皇、羲皇、后羿、大禹等等,皆在此列。

    “亚圣”为中古百家首座,孔孟、韩非、墨子等等都属于此。

    “次圣”为近世有大作为者,如医圣、巫圣、笔圣、书圣等等,都是某个特定领域里的巅峰人物。

    上古时的“先圣”们,有着更强大的力量。他们能开天辟地、捏土造人、采石补天,甚至能分封神灵。

    陆吾是大禹的臣子,被禹封为昆仑山神。

    武罗是后羿的臣子,被羿封为青要山神。

    他们有着“先圣”禹和羿亲封的神位,一般而言,是不可能被当世修道者战胜的。如果有人成为真正的侍剑人,得到同为“先圣”的娲皇认可,或许与之有一战之力。

    拂月公子之所以能胜过陆吾,是因为陆吾背叛了人族,虽然神位不变,但先圣大禹所赋予的神力已经大有削减。

    同样的,武罗在投身妖魔阵营之后,实力也大不如前。可即便如此,她也不是一般人类修道者可以抗衡的存在。

    所以,当她发现自己的山林中,有一人可以自由穿行时,实在是受惊不小。

    她身下花豹一跃,轻盈地落在小枝面前。

    两人距离如此之近,小枝瞬间感觉到巍巍如山岳的威压。

    “枯木诀……?”武罗美丽无暇的面孔上流露出茫然之色,“你……你与拂月公子是何关系?”

    武罗和公子到底是敌是友,小枝只能赌这一把了。

    “是师徒。”她道。

    武罗面色一沉,小枝立即准备冲开妖气枷锁。

    但是武罗没有伤她。

    她从花豹上跳下来,踩着枝蔓藤条靠近小枝,俯身摸了摸她的脸。

    武罗的美貌让人呼吸停滞。

    这种美貌远超出人类的美貌,没有一处可以挑剔的地方,既是自然的鬼斧神工,又钟天地造化之灵秀。

    “我与陆吾取青要、昆仑的山林草木真意给他参悟……他杀陆吾,还将法诀传授给你……甚好,甚好!”

    武罗笑意越来越深,最后仰天长啸,整个人化作豹身人面的兽形,和陆吾差不多大小。

    她知道,枯木诀与自己同根同源,青要山的神迹根本无法杀死这个孩子。

    一想到枯木诀是拂月公子所授,武罗恨意愈深,她咆哮道:“大抵侍剑人都像他一样没有心吧!”

    周围山林簌簌作响,原本静谧奇峻的山景迅速变得险恶起来。小枝的立足之地坍塌陷落,参天大木瞬间朽化,滚滚泥石乱流涌来。
六十四、神权人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