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亚圣庄周(1/2)
作者:酒对花
    拂月公子的神色变得很沉郁,小枝几乎能感觉到周围漫出的寒意。

    白鸾不安地拍动翅膀,飞去远处。

    “你连这都猜到了……看来我不该将那些典籍摆出来。”拂月公子轻叹,指尖一下下地敲在臂上,“梦生子说,镇山石内藏有一物,可助人成圣。”

    然后你就信了?

    公子看起来也没这么单纯不做作啊……

    小枝纳闷了一会儿,突然又意识到“梦生子”应该是魔主的道号。

    魔主说过,镇山石是先圣娲皇炼制的,妖族、魔物均无法撼动,只能被人族破坏。他所引诱的那个人,一定是人族修者,而且能接近镇山石。

    想来想去,西昆仑也只有拂月公子符合条件了。

    谢迢对拂月公子也心怀戒备,至少上次妖兽体内发现的石头与镇山石一致,他就没跟拂月公子说。

    最后让小枝确定公子毁去镇山石的,是他放在花盆下的那些典籍。

    典籍中说,陆吾是昆仑山神。公子被这种存在追杀,当然是干了坏事。

    其实这件事在当时看来不算坏事。因为如能成圣,就可以重镇妖兽,不仅不影响什么,还能泽被苍生,惠及千秋。

    “我让陆吾从山腹中盗出镇山石,他发现我是想破坏镇山石,便知自己受骗了。可他偷盗镇山石的行为已经让他失去人圣庇佑,不再是我的对手……”

    其实破坏镇山石后,拂月公子也立刻意识到梦生子说了谎话。

    但这时候他已经骑虎难下。

    妖潮涌出,陆吾要杀他,武罗发现动静也及时赶到了。武罗神位不及陆吾,在昆仑没法发挥山神之力,所以拂月先对她下手,不料陆吾自爆,以元神伤他。

    此时妖潮汹涌,拂月本以为再无转机,却不想谢迢到得更快,一人一剑杀入妖潮中把他救回了蜀山。

    “惑于魔道,毁镇山石是真;悔不当初,愿殉道昆仑也是真。”拂月公子神色沉沉,只从褐瞳那边看,与之前一样悲悯仓皇,“谢迢当然是猜到一些,所以才会暗示我将功补过,重镇妖兽……”

    小枝初见他时,他确实整个人都处在悲郁无措之中,疲惫又痛苦。

    但在竹楼静想这么长时间,谢迢又几次以强硬态度让他撑下去,他不得不走出泥淖,抛下过往,吞噬掉陆吾残魂,重新成为西镇首座拂月公子。

    小枝明白了公子的痛苦疲倦从何而来,却还是不懂他怎么会受魔主所惑。

    她问:“镇山石里有什么?”

    “实心的,什么都没有。”

    “魔主说里面有东西能助人成圣,公子你便信了?”

    拂月公子笑意沉沉,他道:“那时候我可不知道他就是魔主。我只知梦生子为人族大能转世,曾有化身成亚圣之位。他说的,我当然会信。”

    曾有化身成亚圣之位……?

    拂月公子道:“梦蝶化鲲,师法自然,他曾是道家亚圣庄周。”

    *

    镇南关。

    初亭与武罗一战,不说惊天,却也动地。几招过后,跟在武罗背后的妖潮都不得不赶紧撤退,免得被二人波及。

    五神山首座中,初亭多次封禅于不周山,剑意上通天意,下解圣心,几乎没有破绽。

    他一剑将武罗逼入最后的青要山领域,自身立于虚空,定定地看着她道:“好好的一个山神,偏要背叛先圣,变成这副鬼样子。”

    此时武罗已经不再是貌美女子,而是有着尖牙利齿的豹形妖兽。

    “人先叛我,反污我叛人!”武罗仰头尖啸,爪比声先至,虚空中被撕裂出道道黑纹。

    初亭抬剑一横,挡下爪子,剑身映出他毫无动容的面孔。

    武罗怒道:“拂月公子曾是我与陆吾的挚友,现在呢?他受魔所惑,便是情有可原,能将功抵过。那受他所惑的陆吾呢?那阻拦他破坏镇山石的我呢?我们就什么不是吗?”

    武罗越说下去,情绪就越发激昂,整个青要山都为之震响。
六十六、亚圣庄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