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亚圣庄周(2/2)
作者:酒对花

    初亭冷笑,他将短剑一撤,随手抛下。兽爪径直朝他袭来,落在血肉之上,却传出了兵刃交接的铮然之声。

    武罗动作顿住,她低下头,看见初亭一手穿过她的心脏。这一手突破了所有剑势规则,造成的伤处却如剑痕般平滑锋锐。

    “你说再多,关我屁事?”

    初亭收手入袖,远望妖潮。武罗的身子在他旁边一点点倒下,枯萎,最后整个青要山领域都化作了朽木泥沙。

    只要真正的青要山不倒,武罗还是会复活,只不过需要一点时候恢复元气罢了。

    初亭也没管她,他皱眉怒道:“方诸沈家那两个人是傻子吗?都这样了还不来?”

    *

    南方大海之上。

    “哈欠!”

    两个穿着相似道袍的人在海上泛舟而行,一男一女,皆是俊美无双。他们相互依偎,远望海天交接之处。

    “怎么都这个境界了,还会着凉?”男子打了个喷嚏,摸着鼻子道。

    “定是谢迢仙尊在念叨你呢。”女子道,“快些回去吧。”

    男子手指一抬,海面分开,小舟泛于空中,摇摇晃晃慢悠悠。

    “修道修的是逍遥自在,天天被中镇这么使唤来使唤去的……我修道难道是为他谢迢不成?”

    抱怨是抱怨,男子手里也运起遁术,飞速朝陆地接近。

    有一道金光从东方海上来,比他们更快,腾云驾雾,眨眼就落在南方。

    这金光落地化作一名少女,她头生双角,身着宫装,衣冠华美繁复,面孔姣好不似人类。她眼瞳泛着暗金之色,有着远远超出外表年龄的可怕威压。

    她的面前,正是穿着紫袍、拖着双腿,在南方荒野苦苦求生的镇南王。

    “凡夫俗子,真浪费我九子匕首。”少女柳眉倒竖,一把提起镇南王就化龙飞了起来。

    “龙王大人!”镇南王被她的爪子提着,脸都被风吹变形了。

    龙王少女道:“来我龙神宫,给我生个龙儿子吧,也免得让谢迢费神为你立嗣了。”

    声似咆哮,响彻天空。

    *

    王都,梨园戏台之下。

    一名青衫书生和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对坐。这大汉面容如刀削斧刻,轮廓极深,给人勇毅沉默之感,但气息内敛,不惹人瞩目。

    青衫书生将五个茶碗倒扣起来,一个放在西方,道:“无常。”

    另一个放在北方,又道“无悯”。

    第三个扣在南方,说是“无忧”。

    第四个扣在东方,是“无拘”。

    最后一个扣在中间,为“无欲”。

    扣好之后,书生抬眼看那大汉,大汉一愣,用粗手指指着自己道:“无悌……?”

    ……

    梦生子经常跟无悌聊不下去,大概是因为这新王兽又没文化又爱说冷笑话。

    他正想解释一下这五个碗代表五方侍剑人,是他们的弱点,可以逐个攻破,对面的无悌却忽然起了身。

    “走了。”他虎背熊腰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戏太难听。”

    梦生子叹道:“不难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