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沈氏令容(1/2)
作者:酒对花
    猱形披发,一足行,可致旱千万里。

    根据《捉妖宝典》记载,这种妖兽叫“魃”,十分强大。

    小枝有点怕,但陆长光说:“不行,龟甲上的字没人认识了。我们只有去造字台封禅,才能求得先圣仓颉的只言片语。”

    “谢迢、初亭那样的人去祭拜才叫‘封禅’……”小枝慢吞吞地说,“我们这叫‘打扰了’。”

    修道者可以通过祭拜遗迹,从人族先圣这里获得昭示。这些昭示各有不同,大部分人都毫无所获,但只要得到一丝丝灵光,就定能一飞冲天。

    现在代任侍剑人的五位修道者,都曾在五神山封禅,也都获得了娲皇的昭示。

    其中初亭仙尊封禅多次,都是为了问不周神剑的事情,最终也得到了先圣答复。

    他们五个是离先圣最近的人,即便这样也难察圣意,所以小枝觉得就算去了造字台,也不会有收获。

    “初亭仙尊封禅不周,问的是如何拯救天下苍生。”小枝又道,“我们跑去造字台,问仓颉这些字怎么念……不是很傻吗?要是问成功了,史书上还得记一笔‘不问苍生问字读’。”

    本来不觉得,但是被她这么一讲……

    “先去了再说吧。”陆长光硬着头皮道。

    他一直不知道家传法宝的来历,使之蒙尘多年,最后被魔主利用。现在能有个机会找寻线索,当然不愿意放过。

    小枝也想好好利用盘螺壶,所以勉强同意了。

    她领了任务,独自出发。

    尘嚣道弟子将她叫住:“对了,谢迢仙尊说,如果你来领除妖任务,就把这个交给你。”

    他取了个小信封出来。

    小枝接过信封,信封里的东西化作一道金光没入她的芥子囊。

    她打开芥子囊一看,发现《捉妖宝典》变厚了很多。

    玉简末尾,新附了一卷叫“人造篇”的内容,里面记载的都是魔主炼制的妖兽。

    小枝找到千手鬼女、九头蠕虫,它们旁边有红字标注的“已回收”。

    粗略一数,人造妖兽至少有三百多只。

    陆长光十分惊异,因为人造妖兽的具体情报属于机密,连他这个阎狱道长老都不知道,没想到谢迢愿意告诉小枝。

    他安慰自己:“谢迢仙尊是觉得死人比较能保守秘密吧。”

    小枝:“……”

    他们一个将死之人,一个已死之人,同行前往魃现身的地方。

    那地方位于蜀山以北,王都洛城以南,坐落在丰饶的洛水平原上。

    没有凡人活着看到过魃的身影,它一出现,千万里都是无人可以涉足的旱地。

    蜀山发现异常后,几次派出却邪使,均未能将致旱的妖物除掉。现在洛水已经枯了几条支流,沿岸民不聊生,所以尘嚣道把任务从却邪使手里抠出来,交给所有蜀山弟子共同处理。

    小枝不是唯一一个接了除魃任务的人。

    在她之前,至少有三批却邪使失陷,十四五个接任务的弟子未归。

    “造字台在甘庐乡,从这儿朝着王都洛城走,很快就到了。”

    小枝召出黑马开始赶路。

    沿河而行,两岸多是荒村野舍。偶尔经过繁华些的城市,她也不会进去看。走到洛水的支流边上,地面皲裂,水草干枯,河泥里有些凡人在捞泥鳅。

    眼前就是目的地甘庐乡了。

七十、沈氏令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