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造字古台(1/2)
作者:酒对花
    风起云涌。

    靛蓝色剑光在尸潮中不太显眼,但在与之迎面遇上的白毛僵尸眼中,却像是唯一的存在。

    剑随小枝而动,不是受她驾驭,而是与她同往。

    寒冷剑光一往无前,霸气凌人,制御八方,如尖船破浪般乘层层尸潮而去。

    白毛僵尸不知回避,眨眼就被割倒一片。小枝快步点地,在尸体堆积的路上飞奔。

    剑光近乎全面地封死了所有逃脱路线,它绞过尸潮,直逼正中央的魃。

    魃瞳孔一缩,微微侧头,空手入白刃,一指抵住剑芒,下一刻却被小枝撞了个满怀。

    心蠹猛然入体,魃浑身一滞,目中闪过暴怒。

    他抬手按住小枝的肩,一捏一提就把她掐住了。

    魃的力气大得惊人,小枝听见被蛀噬的地方发出“咔嚓”断裂声。虽然不痛,但很影响行动灵活。

    “人?”魃凑近她,认真端详,“不自量力。”

    这样的小东西,就算能用剑诀击中他又如何?再高超的技巧,他自可一力破之。

    “小枝!”沈令容急得跳脚,合掌一拍,一柄虚实不清的长剑从楚闭云胸口抽出。

    “不行!”楚闭云急道,“小姐,你不能妄动方诸剑影!老祖会打死我们的!!”

    那柄剑上纹有飞凤衔珠,和谢迢常用的剑形状有些相似。它虚实不明,模模糊糊,像一道金红色影子,赫然是方诸神剑的剑影。

    沈令容想拔剑,但人鞘楚闭云拒绝拔剑,他们俩一拉扯,小枝已经被魃提了起来。

    她面色不变,也不见痛楚,再次掐诀。

    “合式,摄政。”

    紫微离合诀由一个合式与一个离式构成完整的一招。出剑还只完成了这个动作的一半,关键的另一半是收剑。

    此刻,小枝与魃离得极近,而魃为了显示自身力量,就将喇叭花抓在手中,剑尖离他的脸不过半寸。

    合式一收,喇叭花剑身光芒一敛,凝作寒冷尖锐的针状。

    空气里浮出密密麻麻的霜痕,刚才剑气绞过的地方又被反向的螺旋尖锥又绞了一遍。

    一离一合,地上已再无僵尸站立。

    而喇叭花也借此势挣开桎梏,从他左手飞向右手,横穿过他的脑袋。

    这颗脑袋骨碌碌地滚落在地上,伤口断面被冰封住,不见一丝血液。

    小枝落地站定,魃的身体瞬间消失。他躬身捡起自己的头,想要重新接回去。

    小枝一看他断头不死,便知道十分棘手。因为通常魃的要害就在头上,只要砍了头就能杀。

    魃捡起头接上,重新看向小枝,这次面上没有一丝表情。

    “你是……昆仑?还是蜀山?”他不太确定地问道。

    小枝俯身撑地,弯腰时后背剑匣正对着他:“离式,行玺!”

    又一式剑诀出手,比清理尸潮的“摄政”快很多,一念闪至魃的面前。魃的速度比小枝御剑要快,但这次他没敢再接剑,因为怕合式会伤到自己。

    他急需补充血肉,四下寻找时却发现,尸骨都消失得干干净净了。

    再看小枝,她半撑着地面,抬手便带出大量翠绿藤蔓。

    正是这些藤蔓,消化掉了他想吃的东西。

    “这是……”楚闭云一愣。

    小枝所修法诀都是一等一的,且手法精妙准确,丝毫不逊沈令容,她的师门基本可以锁定在五位侍剑人中。

    那式离合剑法更为明显,战意凛然,颇重征伐,如无意外就是西昆仑拂月公子所传。

    但拂月公子从不曾收徒……

    “等等,小姐你做什么!”

    沈令容趁楚闭云走神,直接拔出了方诸剑影。

七十三、造字古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