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瞳中有剑(1/2)
作者:酒对花
    蜀山弟子们热情接待了老道士。

    老道士问小枝在哪儿,蜀山弟子都说在沙瀑道。

    沙瀑道说自己只提供住处,真正管理候选者的是雪饮道。雪饮道说自己管理的是普通候选者,小枝应该归尘嚣道管。尘嚣道说不清楚,让他去找阎狱道长老判明。阎狱道长老觉得奇怪,说小枝就住在沙瀑道,直接去找就行,又把他踢回给沙瀑道。

    在九九八十一道兜了一圈,老道士谁也没见着。

    于是他又坐回山门口哭闹:“蜀山势大欺人,门下弟子毫无作为,谢迢你出来管管啊!!”

    小枝假装淡定,如期参加考核。

    这次的考核对手十分厉害,名叫赵芸,虽是筑基中期,却已经战胜了好几名金丹期的对手。

    考核日,小枝一看,发现赵芸是个肤白微胖的年轻姑娘。她盘发如云,面庞圆润,腰肢不细,双手交叠放在腹前,别有一番端庄韵味。

    小枝看她觉得眼熟,仔细一想,原来是在宋机洞府里见过。

    雪饮道让宋机选出天赋极佳之辈,授以大道,传之绝学,有求必授。这姑娘若在宋机门下,应该收获不浅。

    所以小枝分外郑重,早早到了演武场,想抢占先机,率先动手。

    “且慢。”赵芸抬袖道。

    小枝动作微顿。

    “折枝学的是紫微离合诀?”赵芸问道。

    小枝又一次感慨蜀山消息传得快。拂月公子现身会稽山不久,所有人都知道她在公子门下修行剑诀了。

    “才学了几个月……”小枝不好意思地说。

    赵芸又道:“才几个月就能除魃,实乃我辈楷模。”

    蜀山消息传得快,方诸传得更快。

    沈令容一回家就把小枝夸了个天花乱坠,逢人就炫耀——“你们知道那个谢折枝吗?我认得她,她还帮我除了魃呢。”

    小枝压力特别大,不过她觉得谢迢压力应该更大。

    等她成为蜀山标杆、当代楷模了,谢迢再下手杀她,那不是很遭人嫌吗?

    “折枝?”

    小枝听见赵芸叫自己,脸上神色立马一绷。

    膨胀了膨胀了,打都没开始打,她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蜀山标杆、当代楷模。

    “我修行的是枪术。”赵芸道,“这次考核能有幸见识紫微离合诀,实在不愿放弃讨教的机会,我定会尽力而为的。”

    赵芸朝她一礼,右手虚握,一柄银色长枪凝入手中。

    小枝学着她的样子回礼,抢先御剑出匣:“离式,行玺!”

    赵芸枪尖一挑,银蛟似的长枪咬向蓝色剑光。两者交错,赵芸真气更胜一筹,喇叭花被震开。

    小枝立即用合式收剑,但这时候赵芸枪尖又是一压,银蛟摆尾,盘剑身而上,顺着收剑轨迹就杀向了小枝。

    先入眼的是一抹银光,紧随其后的是赵芸。此时,她看起来身轻如燕,目中有璀璨光芒,所有力量都集中在枪尖,若被它击中,恐怕心蠹也回天乏力。

    小枝见守不下,只得以攻代守:“离式,摄政!”

    靛蓝色剑光如花般绽开,将银蛟一拦,小枝趁机躲入另一侧。

    摄政也好,行玺也好,都强在先手攻伐,这样用来防御,其实是非常吃亏的。

    第一招对碰结束,小枝站得笔直,心里越来越清透。

    她看出来了,赵芸一点也不强。

    她的招式不算多精妙,至少没有沈令容、殷翎儿那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她所学的枪法也不厉害,肯定比不上紫微离合诀这类真正的大传承。

    刚才的一挑、一压,是任何一本路边摊小册子里都会讲的招式。

七十五、瞳中有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