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帝座聚首(1/2)
作者:酒对花
    在赵芸眼中,小枝仿佛眨眼就变了个人。

    小枝的剑技确实优秀。

    因为《紫微离合诀》本身就会对学习者进行筛选,如果小枝天赋不够,那么就算拂月公子倾囊相授,她也学不会一招一式。

    正因为每一式剑诀都来之不易,强大非凡,所以小枝才会格外看重。

    而这又恰恰偏离了剑道的本质。

    剑术、剑诀都只是发挥自身力量的媒介,剑心才是力量的根本来源。

    重“术”轻“道”无异于舍本求末。

    赵芸走了很多弯路,最后才在宋机的引导下悟出这个道理。而小枝只与她交手三两次,就能让自己回归正轨。

    赵芸将长枪往地上一顿:“不愧是谢迢仙尊选中的人。”

    小枝欺身而上,剑尖指向赵芸心口。赵芸双手扶转长枪,枪转如轮,银色枪尖划出密不透风的圆弧,但那点蓝光仍顽强地渗了进来。

    “铮——”

    枪剑交接声尖锐刺耳,剑尖将想要下压的枪头抵住,然后一点点抬起。

    交接之处渐渐上移,赵芸看见小枝被剑刃遮挡的灼灼目光。

    她微微一怔。

    “生气了……?”因为说她是被谢迢仙尊选中的人吗?

    剑身往上一抬,又被枪头勾住后拉,往侧边甩开。小枝剑尖划地,擦出一道霜痕,帮助她稳住身体。

    她撑剑站起来,枪芒又至,这次她未有闪躲,径直迎上。枪剑几次飞速交接,小枝未露颓势,于是赵芸真气又涨一分,小枝这才被她逼退。

    银枪一点一刺一挑,蛟龙一探一咬一绞。枪芒引云翻风涌,浩浩荡荡压来。

    于混乱强大的气劲之中,小枝准确地感知到了枪身的位置。

    横剑如桥,风云漩涡中似有扁舟一叶。小枝振袖扬帆,破浪而去,刺骨枪芒在她身上剜出一道道血痕,但她丝毫不惧。

    最后一次碰撞,声震如雷。

    赵芸睁大了眼睛,下一刻,风雨散尽,蛟龙消失。她手中所握银枪染红,顺着枪尖洒落的,是昆仑不化冰也难凉的热血。

    “承让。”小枝敛目垂首。

    直到此时,玉佩碎裂的声音才迟迟响起。

    方才一击,赵芸的枪刺中小枝胸口正中,离气穴和心房要害只差一线。枪尖入体滞塞,就像扎进了一块木头,再想拔出时小枝也已经出招了。

    小枝的剑未能碰到赵芸,它在胸口要害前被制住了。

    可那丝剑气却没有止步。

    它像疾风骤雨中的一叶舟,赵芸不觉得它能撑住,可它偏偏就是凭一股意志力撑住了,还隔空震碎玉佩,赢下考核。

    雷壑道弟子宣布“谢折枝胜利”。

    赵芸没有离开,小枝也没有。她们都在静静回忆刚才的交手,想消化所得,吸取经验。

    “多谢指教。”赵芸也微微施礼,“对了,折枝,宋机前辈说想见你一面,你要不要去?”

    小枝应了声,随赵芸到宋机洞府。

    宋机跟赵芸吩咐了几句,让她在前线小心,然后留小枝单独详谈。

    “宋前辈找我有何事?”小枝不安地问,心说可千万别提什么女娲像、造字台之类的……

    “没事就不能找你来坐坐吗?”

    宋机轻叩书桌,桌上茶壶冒烟,杯中茶水渐渐沏满。

    小枝连忙谢过,不敢让前辈给她端茶倒水。
七十六、帝座聚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