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风评被害(1/2)
作者:酒对花
    “把她弄出去。”

    宋机听见谢迢传声,顿时有点不好了。

    细数座上几人,忘姑、天阴君是化神期,老道士修为不明,殃国翁所修的巫术也极为厉害。

    宋机很难在这些人眼皮子底下动手脚。

    “五帝座?”老道士听了谢迢前言,笑得嘴都合不拢,“好好好,让我当个五帝座玩玩,我就当无事发生过。”

    谢迢扫了他一眼,继续道:“经会稽山一会讨论,我们认为侍剑人考核不宜冒进。为了要有个侍剑人而选侍剑人,显然是不明智的。当前,五方神山都将以选拔真正能担负天下大任的修道者为基础,从多方面进行考校……”

    谢迢开始扯车轱辘话,宋机听出他是想把小枝弄出去,然后再入正题。

    可他也不知该怎么办。移转乾坤,一念千里,固然可用,但动静太大了,还得避着那个来历不明的老道士……

    想了半天,宋机传声对小枝道:“你先挤出来,我为你遮掩身形。”

    小枝推了下谢迢,谢迢让开一点。

    他口中未停:“……所以,任命五帝座可以分担侍剑人的压力,目前看来是比较高效的。”

    小枝从侧边爬出来,宋机暗中施法为她遮掩行迹。

    他告诉小枝:“绕过屏风,后面有条密道。”

    小枝爬出来的时候,背上剑匣不小心撞到了谢迢的剑穗,白花花的穗子里响起环佩清鸣。

    天阴君立即看了过来。

    小枝硬着头皮躲去屏风后面,推门进了密道。

    小枝走后,谢迢很快定下了五帝座封禅时间。

    “五帝座辅佐侍剑人,无需神剑认可,但必须封禅神山。封禅时间暂定在明年今日,在此之前,请诸位履行五帝座职责,全力以赴,共抗大敌……”

    说白了,就是先搞一年试用期。

    老道士有些失望,但还是决定放过小枝,等一年后转正了再算旧账。

    详谈之后,几人分散离去。

    老道士跟在殃国翁背后,也没去雪饮道给他安排的洞府。

    “没想到上古巫道未绝,还能在蜀山看见。”老道士唠唠叨叨地说,“这尸兽是怎么弄的?这哨子又是怎么弄的?听说谢迢在前线以银哨御妖,战退魔主手下九天十秀,都是你的功劳吗……”

    他问个不停,殃国翁懒得理会。

    老道士又说:“那个谢折枝……”

    殃国翁听见小枝的名字,浑浊的眼中闪过一道光:“别问太多。”

    “怎么?你知道她的来历?我前往造字台,本欲仿先圣修功德之道,没想到这丫头一剑把造字台给刨了!可把我给吓死了……我反应了一个多月才想起要找她算账!”

    殃国翁缓缓摇头道:“别问太多。”

    当初小枝偷走令哨,他上报谢迢。本以为谢迢会严惩,甚至直接将她斩杀,但最后谢迢也只回他一句——“别问太多”。

    “我就再问一个问题。”老道士眼珠子一转,“她在那桌子底下干嘛?”

    殃国翁慢吞吞地说:“不知道,反正不能问太多。”

    老道士“啧啧”两声,道:“你们蜀山真会玩。”

    另一边,天阴君和忘姑准备返回方诸。

    “方才怎么了?”忘姑的声音从面纱下传来,如山谷幽兰,静谧空灵。

    天阴君微怔:“刚才?没什么……”
七十七、风评被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