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谨言慎行(1/2)
作者:酒对花
    很快,小枝也被怂恿着进了演武室。

    孙鳞没有阻拦,因为他观察了一下,小枝的对手没祝无愁那么多,就二十来个。其中只有一个金丹期,其他都是妄图逞威的臭鱼烂虾。

    真正厉害的方诸候选人都选择在外观望。

    小枝心里很虚,她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对手。

    演武室的门关上之后,方诸候选人各个摩拳擦掌,有的拔出了兵刃,有的摆开了架势,还有的站都没站稳就朝小枝冲了过来。

    场面复杂,小枝看得眼花缭乱,避过了一招,后面还有二十几招等着。

    她觉得太费力,于是率先找到对手中最强的那个金丹期。

    她想着,如果能用盗泉术制住这个最厉害的,再用他的法术对付弱一些的,应该会好办很多。

    可是这么多人的比斗,根本不像她想的这么简单。

    有人飞出一道火练,又有人张口喷出水柱,这两者都奈何不了小枝,可他们的法术一撞,便爆发出一团温度极高的白雾,将小枝逼退到角落里。

    她想突出重围,可仍无法绕开一茬又一茬的攻势。虽然在心蠹保护下伤得不重,但她被二十几人撵着跑,还是显得很狼狈。

    没过多久,她便听见奚落声,雾中仿佛有人在笑。

    “不过如此嘛。”

    “来来来,小姑娘别躲着啊,哥哥给你看烟花。”

    “谢迢仙尊也有走眼的时候啊。”

    听见“谢迢”,小枝觉得有种奇怪的情绪在心里膨胀,像一只小虫子叮在心口,不疼不痒,但她很想挖开胸腔去抓。

    赵芸说她“不愧是谢迢仙尊选中的人”,她觉得很不高兴;但是眼前的方诸弟子说“谢迢仙尊也有走眼的时候”,她也很不高兴。

    凭什么她的强与弱都要跟谢迢联系在一起?

    一时间,小枝念头不畅,闪躲越发拙劣。

    好几次她都被人近身缠住,若不是御蠹显灵,只怕要被打倒。她喘得厉害,真气和体力都渐渐难以为继。那个金丹期修者很谨慎,一直没有出手,似乎想等别人把她耗得差不多了再上。

    “哈哈哈,在这儿!我抓住了!”雾中伸出一双手,一把将小枝抱起,“嘿,让我瞧瞧你有哪儿特别的,能得侍剑人青睐。”

    方诸候选者见小枝好欺负,就变本加厉地羞辱她,借此宣泄被谢迢调来蜀山重审的怨愤。

    小枝瘦小身轻,一旦被腾空抱起就很难挣脱。

    “哥哥……”她在那个制住自己的候选者耳边轻唤,“我没哪儿特别的。”

    候选者感觉耳边一痒,微微分神,下一刻就见一道蓝色剑光飞至面前,冲着他的脸猛绞。

    “我很弱很弱的……能走到现在都是因为运气好……”小枝落在地上,那候选者想重新逮住她,但她一把抓住了喇叭花,剑身横拍在他腰上,“运气好……遇上的对手都比我弱。”

    方诸候选者瞬间就就失去了腰部的知觉,寒霜渐渐覆过他的脸。小枝低头凑近,几道法诀打在她背上,她若无其事。

    候选者挣扎着想起身,但小枝拔剑往他口中一挑,勾出了一条又红又长的舌头。

    她重新站起来,心口噬咬的小虫终于不见了。她抬手摸到胸口,心脏跳动稳定而缓慢,念头通畅圆融。

    在掌心覆盖下,枯木诀真气缓缓从气穴流出,淌到周身所有经脉,让她安心起来。

    她深深呼吸,用最基础的枯木诀进入假死。

    雾很大,二十几人并不默契,法诀经常打到一起去。

    小枝静静走在雾里,手提长剑,剑尖刻在地上,留下平直的痕迹。

七十九、谨言慎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