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功德净瓶(1/2)
作者:酒对花
    在大部分方诸候选者眼中,小枝代表的是谢迢,也就是蜀山。拔掉的这二十多根舌头,就是蜀山的警告。

    她警告方诸之人要“谨言慎行”。

    孙鳞见方诸山顶尖高手出声,立即上前维护秩序。

    他让方诸山弟子散开,说:“雷壑道禁止无意义的私斗,尤其是候选者之间。下次再起哄,就要上报长老,取消资格。”

    方诸山为首那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蜀山九旒使还是老样子,护短得很。”

    言毕,他又看向小枝:“他们称你是下一个解子真,倒有几分说得过去。”

    小枝觉得心烦。

    不是谢迢就是解子真,反正她的名字就没单独出现过。

    “回去吧回去吧……”祝无愁拉着小枝袖口,“男人真恶心。”

    那个穿黑衣大氅的男人摆了摆手,方诸山众人也渐渐散去。

    小枝跟祝无愁一起离开。她走到半路感觉不对,回头一看,方诸山那个男人还跟在后面。

    真是阴魂不散!

    小枝脑子里一热,在演武室里受的委屈和刚才的憋闷一齐涌上来,最终喷发成怒火。

    “解子真厉害是因为谢迢教得好!我厉害是因为谢迢眼光好!天塌下来要谢迢扛,地陷下去要谢迢填!你们是不是识不得别的人名了!!谢迢谢迢谢迢……一天到晚就知道谢迢!!!”

    她回过头大声怒斥,见男人不动,又跺脚道:“还跟着做什么!蜀山九九八十一道这么多路不够你走的吗?”

    那男人错愕地看了她半天。

    “我没跟着……我顺路。”他愣神道。

    小枝一怔。

    祝无愁抱紧木傀儡,慢悠悠地说:“宗明跟我们住一起呢。”

    ……

    这居然是刚搬进院子里的男室友,和祝无愁并称“方诸四煞”的宗明。

    小枝面上表情不变,其实心里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跟大白小白一起飞离蜀山这个伤心地。

    她硬着头皮,强装淡定,走下了雪饮道二千多阶。

    宗明一直跟在后面,不过步子放慢了很多,渐渐就看不到人影了。

    “不要担心。”祝无愁轻声安慰,木头傀儡伸手拍了拍小枝的肩,“这里是蜀山,他又不敢拿你怎么样。”

    小枝现在怕鬼怕黑怕妖兽,唯独不怕死。她根本不担心宗明对她怎么样,就怕以后住一起太尴尬。

    祝无愁还在细声细气地说:“我们四煞中,宗明脾气最好,你以前听过他吗?”

    小枝摇头,忖度道:“宗明修为好像不及元婴,但方诸隐隐以他为首,定是因为身份极高。”

    果然,祝无愁又道:“宗明是碧海幽阙的少主。南镇临海,陆上归沈家管,海上归碧海幽阙管。宗明的地位就跟沈月仪差不多,他们肯定看彼此不服气。谢迢那人心思坏得很,故意安排他们俩住一起……”

    小枝听她说了会儿闲话,心里的乌云渐渐散去。

    她好不容易回了住所,一推开门,看见赭衣戏谑的笑脸。

    他哈哈大笑:“听说你在雪饮道上把宗明骂了个狗血淋头?”

    小枝默然。

    赭衣又笑:“哈哈哈他马上回来了。”

    “别说了……”小枝压着怒气,把他从屋里拽出来,“跟你商量件事。”

    她带赭衣前往野道,找了个没人的山沟,然后要赭衣陪自己下山回收人造妖兽。

    “我才不干。”赭衣不屑,“我现在混日子混得挺好,何苦去遭那除妖的罪。”

    小枝知道以“人族大义”是劝不动他的,便道:“你帮我研究一下魔主炼制的妖兽,说不定能把那猫耳朵弄掉。”
八十、功德净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