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何者人敌(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步子慢,但赭衣速度快。所以小枝出了殿门就并指一挥,跟御剑似的喊道:“去吧!赭衣!”

    赭衣飞奔出去,一想发现不对——自己凭什么要听她使唤?

    “滚啊!”他停步怒道,“我们干嘛要追那两人?”

    小枝见他没中招,有点失望:“跟你说了你也不懂。”

    小枝心里清楚,孪生兄妹在这儿,就说明她之前的推断没错。荆夜是冲着兄妹二人来的,而兄妹二人与食骨大乌都是听从魔主命令来的。

    “那我不追了。”赭衣面无表情,“反正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小枝只得退让:“边追边说。”

    赭衣奋起直追,小枝跟在后面,把洞灵宗遇魔主的事情简略地讲了一下。

    赭衣听到魔主现身那里,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等小枝说完,他才惊魂未定地问道:“魔主还能让你全身而退?”

    “那对兄妹召出来的也不是魔主真身吧。”小枝道。

    拂月公子说过,魔主有化身成亚圣之位,说不定他修的就是那种把自己分成好多好多块的功法。

    赭衣追赶的步伐又变慢了,他谨慎道:“不行啊,那对兄妹功法如此特殊,又有魔主护持,我们怎么制得住?万一招来却邪使……”

    小枝一个急转弯,发现宫殿鳞次栉比,眼前再无双子身影。

    “都跟丢了!”她恼火道,“那两人修为很低,连我都打不过,你怕什么!”

    赭衣道:“不都是极品炉鼎之身吗?万一这些天他们互相采补,双双结丹了怎么办?”

    “……”小枝又被他说没话了。

    她定神回忆,记起先前宫女说的小皇子百日诞辰,于是连忙调转方向,朝刚才经过的一处宫殿走去。

    那处宫殿也很冷清,偶尔往来一两个人,似乎都是达官显贵。他们手里有礼物,身边却没有随从,进去一小会儿就出来了,出来时脸色都不太好,礼物也原样提在手上。

    小枝围着宫殿转了一圈,没什么特别的。于是她提气飞身,跃上屋顶,赭衣紧随其后。

    “这是小皇子住的地方?”赭衣伸出手,想撬开瓦片,“奇怪,怎么过个百日诞辰还不让人探望?礼物也都退回来了。”

    小枝隐隐想到什么,这时候忽听赭衣一声惨叫。

    “哎呀!什么玩意儿!”他把撬瓦片的手甩开。

    一道金色雷光缠绕在他身上,正气浩然,作盘龙状。他满屋顶打滚,周身隐隐冒出黑雾,似乎想用魔功将雷霆压制下去。

    小枝怕他惊动却邪使,连忙用藤蔓将他缠起来,安慰道:“忍一忍,就当提前渡劫了。”

    如果眼神有杀伤力,她现在应该已经被戳成筛子了。

    “是蓬莱的龙气。”芥子囊里传出陆长光一声疑问,“龙王也在这儿吗?”

    小枝也觉得这道金光眼熟,应该是在镇南关看过。

    妖潮入侵,她被武罗扔出城,路遇镇南王。镇南王身怀蓬莱神山所赐的九子匕首,也成功从妖潮中逃脱了。

    眼前这道游龙金光,与九子匕首上的一模一样。

    赭衣周身雷光终于消散,他整个人都像虚脱了似的,面色惨白,肚脐眼发光。

    “幸好有镇山石……”他摸了摸肚脐。

    “是啊,不然都找不到皮糙肉厚的来探路。”

    “……”

    小枝拔剑出匣,运起紫微离合诀,沿着瓦片边缘切割,像削豆腐似的开了个天窗出来。

    赭衣恨得牙痒痒:“怎么你就没事!!”

    “我厉害。”

    小枝见这光芒是蓬莱神山的东西,便没像赭衣一样拿手去撬,而是用的紫微离合诀削开。紫薇离合诀是侍剑人所创,九子匕首对它应该没有敌意。

    果不其然,九子匕首这道防线被轻易打破了。

    两人敛气屏息,从天窗落到梁上,又把屋顶盖好。

    这里面是一间卧房,看着不大,但装饰精致,物件摆设皆有讲究。

    那对双生子站在床边,同时俯身看去,只见锦被中卧着个婴儿,皮肤白嫩,但非常瘦小。

    “就是他了!”妹妹欣然。

    “狸猫换子。”哥哥严肃。

    下方床前,兄妹二人十指交握,额头相抵,身上亮起灰金色符咒。那些咒文与赭衣用过的遁影符很像,可以将他们的气息隐藏起来,借此回避却邪使的耳目。

    二人身影越来越淡,在消失之前,哥哥伸出手抱起婴儿。

    妹妹道:“快把大乌招来,把他吃干净。”

    吃干净?

    小枝一听不妙,想要下去,但是被赭衣拦住:“别急,等他们召了食骨大乌再说。”

    哥哥抱着孩子,笑吟吟地摇晃,他问:“‘狸猫’准备好了?”

    妹妹嗔道:“那是自然。”

    她指间夹着一片皮影人,这皮影人赫然也是婴儿模样。她将这片皮影人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掖好被子,吹了口气。

    皮影人瞬间化作嚎啕大哭的婴儿,他皮肤粉嫩细腻,眼眸清亮漆黑,与兄妹二人抱走的孩子没有两样。

    紧接着,兄妹二人身影就迅速褪色,几乎淡得看不见了。

    小枝见势不妙,直接从梁上跃下。

    喇叭花从剑匣中贯出,她反手握住剑柄,从天而降劈过去一剑。
八十三、何者人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