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稍作休整(1/2)
作者:酒对花
    被魔主带走的那个,其实是蓬莱龙王的孩子。

    东镇蓬莱的侍剑人并非人族,而是金龙化人,她坐镇龙宫,威慑四海,实力之强远非常人可以想象。

    龙王性.淫,寿命又长,所以孩子很多。

    “她也不差这一个孩子。”谢迢说,“东海的小龙苗都是论斤算的。”

    ……

    小枝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至于魔主……”谢迢继续说道,“却邪使会继续追查下去的。”

    小枝应了声,想在他面前表现一下自己对蜀山工作的支持,所以问:“那我能做点什么?”

    没想到谢迢立刻皱眉了。

    他眉头一皱,小枝就知道自己不大妙了。

    “功德净瓶先给我看一眼。”

    小枝磨蹭半天,取出一丝不变的瓶子。

    “怎么没动?”

    小枝硬着头皮,小声说:“哦,它喜静,平时不怎么爱动……”

    ……

    她低着头,看见谢迢指尖轻敲剑鞘,好像是在思考什么。他沉默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小枝觉得天色都暗了,他还看着日晷不说话。

    “这样吧……”谢迢终于开口了,听上去并不生气。

    小枝放松了一点,她挪动脚步,身子有些麻。

    “你先回去休整一段时间。”谢迢的语气略带斟酌,“等我下次回来,再帮你看看优先回收哪个妖兽。”

    小枝连忙应下。

    谢迢让引路人开放所有传送阵。

    小枝直接通过阵法返回尘嚣道。临走前,她看见谢迢还立在日晷面前,注视着凡世每一缕光阴的流转。

    他似乎既不悲悯,也不慈悲。

    尘嚣道。

    小枝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蜀山,一出阵就看见赭衣。他还算讲义气,就杵在传送阵旁边等着,满脸都是不耐烦。

    回沙瀑道的路上,小枝一路沉默。赭衣想找点话题,就问她:“你有什么头绪吗?”

    小枝头绪可太多了,她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地分析:“我觉得魔主可能想用狸猫换太子的办法,篡夺人世王气。毕竟乱世易出圣王,如果下代有个三皇五帝似的圣人出现,恐怕不太好办。但是谢迢看出了他的意图,提前把小皇子保护了起来。现在……”

    赭衣急忙打断她:“谁问你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是说,我这猫耳朵,你可有什么头绪。”

    小枝一怔:“噢,那没有。”

    赭衣怒不可遏,声称以后再也不陪她做任何事了。

    小枝听他一路抱怨,好不容易走回沙瀑道,满心想着躺上床休息一下,好好恢复伤势,却突然看见自己院子里升起一股黑烟。

    “这是怎么了?”

    小枝和赭衣忙往住处奔去,院子里的树被连根拔起,倒在墙外。房子中间横断,男女隔间的门都被砸了。地面坑坑洼洼,又是抓痕又是剑痕,有些地方还沾着血,看起来战况十分激烈。

    院中,一男一女分庭抗礼。

    一头,阴森森的少女怀抱傀儡,头发略有些凌乱,眼神黑得看不见光;另一头,黑衣大氅的男人手握阔剑,衣服上的皮草被拽掉几块。

    他们分别是祝无愁和宗明。

    宗明那张平静淡定的脸上,此时布满了怒色:“你怎么讲不通道理?都说了这房是四个人住,你的傀儡不能晾在树上,也不能放在空床被子里,更不能半夜在院子里跳舞……”
八十八、稍作休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