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万寿灵丹(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手里的纸鹤栩栩如生,随呼吸起伏,就跟活物似的,一看就是万里挑一的彩头。

    “可以。”祝无愁很快反应过来,“你中大奖了,记得给我玩一下。”

    “不会吧……”

    小枝甩了甩手,纸鹤吸附在掌心不动。

    “现在怎么办?”她慌慌的。

    “兑奖。”祝无愁拖起她就走,“纸花是女子,纸鹤是男子,翼折而形弱,应该是乐修。如此甚好,我就差个能唱歌的男傀儡了。”

    ……

    小枝觉得不太行。

    自从她见过洞灵宗双生子之后,“炉鼎”在她眼里就不是什么好词了。

    “听说,前段时间,妙仙洲出去的炉鼎杀人越货,把买主弄死了,传得很不好听。妙仙洲估计也想傍上蜀山选侍剑人的大潮,给自己宗门造势,挽回声誉。”

    祝无愁对这种事倒是分析透彻,她继续道:“这次拿出来的都是好货。毕竟,蜀山上的候选人,有几个不是天之骄子?随便傍上一个都不算太亏,傍上未来的侍剑人更是稳赚不赔。”

    小枝觉得她说的在理。

    兑奖的地方就在街后,看起来很穷酸,门庭冷清,外面还有些落叶没扫。

    “真是这儿吗?”小枝不安道,“我问问他们能不能把纸鹤退了。”

    “退什么,给我用啊!”

    两人争执着进了屋里,几道禁制扫过她们的身体,有种穿过传送阵的压迫感。

    眼前景色恍然一变。

    周围是一处幽深的溶洞似的地方,到处都是形状奇诡的钟乳石。钟乳石里面泛着荧光,偶尔能看见被封印起来的纸花与纸鹤。

    “竟然是镇宗法宝……妙仙洲下血本了啊。”祝无愁惊讶道。

    妙仙洲镇宗法宝名叫“无量妙境”,是一方不完整的小世界。据说这里面有独特的灵药产出,可以用来培养极品炉鼎。

    小枝手中的纸鹤张开翅膀飞走了,祝无愁连忙追上去。

    小枝转身想离开,却发现来时的路已经消失不见。她只能跟着祝无愁往前走,忽然,眼前飞出一大片白色纸花、纸鹤。

    它们扑棱着,摩擦时发出纸质特有的沙沙声。花与鹤大片涌起,又大片落下,歌声袅袅婷婷,舞乐渐趋清晰。

    眼前桃花流水,沿山涧设坐席,人来人往,却无一丝乱象。

    席间有人水袖蹁跹,起舞弄花;也有人素手抚琴,和而为歌。更有人纤腰细腕、红唇雪肌,承欢掌下,婉转娇啼。

    溯流而上,尽头桃树落花。

    树下,青年着白衣雪裘,轻纱半遮眼,身侧莺莺燕燕环绕。他温然不拒,眼色低柔,风流天成。

    “拂月公子怎么在这儿……”祝无愁诧异道。

    拂月公子身边,站着个格格不入的老妪。她头发被布包着,身上披金戴银,脸上妆容浓丽,显得俗不可耐。

    那只飞走的纸鹤,静静落在了老妪手里。

    “哟,这么快就有人找着彩头了?”老妪露齿一笑,门牙是黄金做的。

    她往河下看来,问小枝和祝无愁:“是你们找到的?”

    小枝见公子也看过来了,忙往祝无愁身上一指:“是她。”

    祝无愁挺胸说“是”。

    老妪将纸鹤展开成白纸,里面写着两个名字,墨迹一新一旧。

    “鹤主谢折枝。”她砸吧嘴,哼了一声,问祝无愁,“你是谢折枝?”

    “呃……”祝无愁又想说是。

九十、万寿灵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