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老马识途(1/2)
作者:酒对花
    小枝听了万寿丹的用处,便知道自己已在悬崖边缘。

    她一直没有意识到一件事:谢迢对拂月、宋机都不说真话,对她怎么可能如实相告?

    五年后祭剑,也许是要等她修为变强,也许是因为祭剑仪式有年龄限制。

    无论哪一种,谢迢都有解决办法。

    魔主曾为赭衣醍醐灌顶,直接把他从凡人变成筑基,谢迢肯定也能做到类似的事情。至于年龄,他同样能用“万寿丹”处理。

    万寿丹并非普通的定颜增寿,它能变化年岁,篡改天命,破解那些有年岁限制的法术。

    小枝一直以为“天河欲晓”是画地为牢,所以百般试探,看谢迢能否通过此剑感知她的所作所为。

    却不想,“五年之约”才是画地为牢。

    谢迢早料到小枝不会甘心,所以用“五年”时限圈住她,让她以为自己还有五年,一切计划都从五年算起。

    小枝也确实如他所愿,不曾意识到近在咫尺的危机。

    现在的问题是,假如谢迢拿了药就能祭剑,他为什么不动手?

    因为魔主、王兽威胁太大,他不敢离开前线太久?还是因为祭剑仪式有什么其他条件没达成?

    小枝不明白。

    她必须优先解决万寿丹的问题。

    小枝强装无事,帮公子浇了花,给大白小白梳了毛,试探着询问《大梦无生录》的事情。

    公子含糊带过,只说她不适合此类功法,小枝也就没有再提。

    从竹楼回去,她心里的压迫感几乎要凝成实质,要把她整个儿吞噬殆尽。

    此时,祝无愁的傀儡都没有谢迢那么面目可憎。

    小枝坐在桌后,拿出自己的遗愿清单又看了一遍。

    “折枝!折枝!”陆长光在芥子囊里叫她。

    她愣愣地不动。

    她想,如果她死了,那喇叭花怎么办?会跟她埋在一起吗?那倒还好……

    剑匣里的喇叭花,随着她的心念轻颤了一下。

    小枝神色一清,取剑抱在怀里,指尖反复摩挲剑柄的云纹。

    ‘还没到认输的时候。’她定神想道。

    妙仙洲已经将药炼好,谢迢不杀她,一定还有理由。

    不管怎么样,她都当明天是最后一天,怀着这样的决心尽一切努力。

    “什么事?”她将芥子囊打开一条缝,低头问里面的陆长光。

    陆长光兴奋得双手直抖,语无伦次。他在造字台浮雕边上打转,狂笑道:“哈哈哈,我解出来了!我把浮雕上的象形文解出来了!我知道龟甲上写了什么!我家传绝学……终于、终于重见天日了!!”

    诸葛空把龟甲偷出来之后,陆长光一直在研究它。直到不久前,小枝取得造字台圣迹,他才稍微有点进展。

    “哈哈哈哈哈,我陆家定是先圣传人!圣王后裔!”陆长光一改内敛沉默,在芥子囊里欢呼大笑,“龟甲上写的,是神农氏尝百草的经历!是一本药经!”

    小枝听见“药经”,心中闪现一丝曙光。

    谢迢能在年岁上做文章,她当然也可以。谢迢想让她到达合适的年龄,那她就想办法永远到不了这个年龄。

    她急忙问陆长光:“有没有和万寿丹相反的草药,能把年龄固定在某个时候?”

    陆长光这几日沉迷象形文,也没注意外界发生了什么。
九十一、老马识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