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暗起歹心(1/2)
作者:酒对花
    “小友,你别靠这么近!病气太重,对你身子不好!”

    王横给弩机抹完油,又把弩箭整理了一遍,抬眼就看见小枝站在毯子旁。

    他连忙走上前把小枝推开,口中措辞还是很客气:“我徒儿病得太重了,浑身恶晦之气缠绕,你修为低,靠这么近不好!”

    “你徒儿醒了。”小枝慢吞吞地说,“还跟我说话了。”

    王横脸一白,后又一青,表情绷得紧紧的,嘴角一扯,也不知是想说话还是想笑。

    小枝把他的表情看了个一清而楚,这才缓声道:“她说她饿了。”

    王横脸上那种奇怪的神色瞬间消失了。

    他恢复憨实的笑容,低声道:“哦、哦,知道了!我这就去弄吃的!”

    他蹲在毯子前,给小女孩儿喂下饱腹的丹丸,又给她喝了些水。

    小枝趁他照看徒儿的空档,又偷偷摸摸走到弩机边上,问陆长光:“你看这槽里画的是什么?”

    这把弩放置弩箭的凹槽很奇怪,里面有暗银符,气息深沉久远,而且暗藏杀机。

    陆长光在阎狱道钻研多年,丹药、古字、炼器、阵法样样都懂点,所以一看这凹槽,就道出了它的来历:“这是探宝弩,凹槽里画的是寻踪用的符。”

    修道界探索秘境成风,由此也延伸出了不少专门用来探宝的法器,比如探宝梭、探宝罗盘、探宝镜等等。

    探宝弩这个东西,陆长光也是第一次见。

    “像探宝罗盘、探宝镜,这些都是能看宝贝的位置的。”陆长光纳闷道,“探宝弩要怎么看?按照锈迹画个地图吗?”

    小枝灵光一闪,指着旁边的弩箭道:“用那个!”

    这些弩箭和寻常的弩箭不同,它们箭尾有环,可以套上铁锁,射出去之后就能把猎物勾住。

    就像几日前,王横缚住小枝那样。

    “不太像啊,铁锁又甩不了多远!等走近了,到宝贝跟前了,还用什么探宝法器?直接伸手拿不就完了!”

    “有道理……”

    两人细细琢磨的时候,王横已经站起来了。

    小枝连忙从弩箭边走开,装作若无事的样子,来回走动观望。

    入夜,风雪渐小。

    小枝睡得很不踏实,总觉得心里空空的,好像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她烦躁不安,于是睁开了眼睛,正好看见一个背对着墙、摆弄剑匣的高壮身影。

    王横那张憨厚老实的脸,在喇叭花幽幽寒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狰狞。

    小枝没有妄动,她保持真气平稳,呼吸绵长,就跟睡觉时一样。

    喇叭花的剑匣是林蓉特别挑的,需要滴血开禁制。平时出匣、入匣,都是通过匣上一个锁孔似的机关。这机关也是蜀山阎狱道独有的,只能通过特定剑气触发。

    所以,小枝从来不担心剑被偷的问题。

    王横不懂这些,他见小枝拔剑出匣很容易,便以为匣子上有机关按钮。

    他翻来覆去摸了好几遍,喇叭花蓝幽幽的光,透过锁孔照在他脸上,越发显得寒冷平静。

    其实,小枝来这儿的那天,他并非主动出手袭击。

    他当时在给弩机装箭,小枝正好下来,探宝弩反应极大,一下就甩出铁锁把她缠住了。
九十三、暗起歹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