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索道求生(1/2)
作者:酒对花
    “作为刚化形的妖崽,你们要先定一个小目标。”

    “比如?”

    “先杀一个亿的人。”

    “那最终目标……”

    “当然是主宰世界!遛昆仑的鸟,使不周的剑,骑蓬莱的龙,收方诸的奴,睡蜀山的谢迢!”

    小枝:“噗。”

    她听见这话,差点没抠住冰道。

    从冰道延伸出的口子往下看,地底是一处圆形法坛。法坛是用冻土和方石搭成的,坚固粗糙,很不讲究。

    法坛上坐着个人身鸟爪的女妖,坛子下围了一圈未化形的小妖怪,有兔子、鸡鸭、黄鼠狼等等,都坐在一起,乍看还挺和谐。

    从法坛往上看,是千仞绝壁,无尽深窟。绝壁上伸出一个个冰道出口,像小白点似的贴在壁上,从下面看不太清。

    方才,弩机、锁链推着喇叭花一齐滚落,女孩为避免被冲下去,直接拿小枝当绳索,整个人挂在了她的身上。

    千钧一发之时,小枝急中生智,御使喇叭花穿过锁链,围着弩机绕了几圈,然后用力将剑钉在冰道之内,把弩机给固定住了。

    被重物冲下去的危机,暂时解除,但下面的妖兽法坛,却难以回避。

    小枝咬咬牙,调整姿势,抠紧冰层,一点点往上挪。她在半空中小心地转动身体,最后坐到了弩机上。

    女孩也攀了上去,跟她坐在一起。

    冰道从绝壁上伸出,弩机又从冰道伸出,小枝和女孩儿就坐在这样危险的悬空位置。下方是一大圈妖兽,随时有可能看见她们,上方是刺骨寒风,吹得她们东倒西歪。

    “怎么办?”小枝问小女孩,其实也是在问自己。

    小女孩指了指下方。

    法坛周围,有一只小鹰看向她们俩,然后被鸟爪女妖敲了一戒尺。

    “好好听讲,不许东张西望。”

    小妖们纷纷收起眼神,正襟危坐。

    小枝松了口气。

    下面看起来像个妖兽学堂,除了法坛上的鸟妖,其他妖兽都很弱。即便真的被发现,也不是不能打。

    上面的无数冰道,应该是“大巢窟”连接外界的出入口。

    “怕只怕有什么妖兽从这里出来……”小枝担忧道。

    她腿边的女孩痴痴愣愣,一动不动,话也不说。

    小枝没精力管她,直接屏息凝神,开始打坐恢复真气。陆长光在一旁望风,偶尔拿手在小女孩面前晃晃,想试她反应。

    试了半天,什么反应都没有,陆长光也懒得理她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小女孩忽然问:“她来昆仑做什么?”

    她发音生涩,似乎刚学会说话不久。

    “来找宝贝的。”陆长光睨了她一眼,又看看闭目打坐的小枝,“你又是什么人?”

    “什么宝贝?”女孩静静地问,也不作答。

    “这可不能告诉你。”

    “不老药,不化冰,不败花。她在找哪一个?”女孩问完,又喃喃自语,“她有不化冰了,是要找不老药,还是不败花?”

    陆长光见她一言道破,不由面色微变。

    这时候小枝也睁开了眼。

    女孩儿看着她说:“我知道不老药和不败花在哪里,王横就是为了这个才抓我的。你保护我去一个地方,我把线索给你。”

    “好啊。”小枝干脆地点头。

    陆长光震惊道:“你疯了吗?这小孩来历不明,行迹可疑,要求古怪……”

九十六、索道求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