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不老灵药(1/2)
作者:酒对花
    一上一下,共有两个冰道出口。

    小枝两人位于下冰道出口的正上方,蚁妖在上冰道口的内侧,暂时看不见她们。

    但是,一旦蚁妖从冰道走出来,爬到绝壁之上,她们俩和箭锁都会暴露无遗。

    女孩跳进冰道里面,小枝也赶紧跳进去。她又探出身子,弯腰将箭拔出来,往对面一扔。

    过了很久,锁链碰上石壁,发出一声巨响。

    巨响在“大巢窟”内回荡不休,越扩越大,下方法坛周围的小妖,都散了个一干二净。鸟身女妖抬起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入侵者!”蚁妖大叫。

    的声音此起彼伏,巡逻的蚁妖从冰道口爬出来,全部往另一边冲去。

    绝壁上布着潮水般的黑点,它们密密麻麻。虽然蚁妖的体型很小,但汇在一起就像是黑浪狂潮,有种无可阻挡之势。

    女孩一下就明白了小枝的计策声东击西。

    她反应很快,拉起小枝的衣角,领着她往冰道内走。

    “在这边,我已经感觉到了!”

    此处冰道曲折向下,两人滑了一段路,落入一处黑漆漆的洞穴。

    洞穴中干燥阴冷,空气清新,没有灯火,只有两个用来照明的大夜明珠。

    小枝仔细闻了闻,空气里隐约漂浮着药材的清香。

    陆长光焦急道:“你把索道拆了,等会儿怎么出去?”

    “不拆索道,难道要等妖兽顺着它找过来?”小枝不满,“有办法出去的,别急。”

    “呼哧”

    女孩摸到墙角,将两盏火炬点燃,洞穴被照亮。

    这里面并不算大,除了冰道之外,还有一扇厚重的石门。石门上有古拙荒远的禁制,还有一道血爪印。爪印上的气息,与蛇尾男子给小枝的鳞片有些像,很可能是王兽无悌亲自留下的。

    洞**,整整齐齐地摆着坚冰做成的柜子,粗略一数有二十几个。柜子与药柜有些像,上面划了很多格,每一格都很小,拉手上标了简单的妖文。

    小枝能听得懂妖语,但是看不懂字。

    “这是什么意思?”她小声问陆长光。

    陆长光假装知道:“容我想想……”

    他们俩嘀嘀咕咕的时候,女孩轻飘飘地踩上了架子,从冰药柜里取下来一个小盒。

    “她母亲也太小了吧,还能被放进盒子里?”陆长光见状忙对小枝说,“你肯定是上当了!”

    小枝不以为意,她走上前,往盒子里一看。

    盒中静静卧着一颗心脏。

    这颗心脏与人的心脏相似,但是要小一些。此刻,它正活生生地跳动着,泵出一股股血。血淌在冰盒里,没有一丝要凝固的迹象。每当它要流出来的时候,盒子就会泛出一道光,将它逼回去。

    “母亲……”女孩抱着冰盒,毫无征兆地潸然泪下,“母亲啊……”

    她一点点跪倒在地上,声音嘶哑地哭泣,热泪浇在冰盒上,里面的血水温柔地抚过她的面孔。

    小枝不知道怎么安慰,她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被妖兽掏心做成药了?”小枝摸了摸女孩的头,“没事,她死后会变成星星,一直在天上看着你的。”

    陆长光道:“别拿这些凡人的说辞劝人。”
九十七、不老灵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