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南疆妖女(1/2)
作者:酒对花
    这足天生小巧,正好与绣花鞋贴合。绣花鞋上,绣线相错,纹出蓝色孔雀与白色繁花,看起来有种异域风情。

    一只脚先伸出来,然后才见得轿中人正身。

    那是个女人,穿大红衣衫,头戴银冠,冠上垂落的银色条缕将她面孔遮住。

    她颔首看向大堂上众人,一个个扫视过去:“狂刀派煞鬼三刀、静虚观清慎、清疑二子、婆娑门雎姬……”

    这女人的视线一路扫过去,渐渐接近小枝,小枝心里又紧张又期待,结果对方目光一敛,看也没看她就略了过去。

    “这次的亚圣墓有意思了。”女人的笑容略带玩味。

    小枝心情低落。

    “别想了,根本没人认识你。”陆长光很适时地说道。

    “认不出更好。”小枝咬牙道。

    狂刀派的煞鬼三刀中,有一人问道:“小娘子把我们的来历都说了个清楚,怎么自己不报上名号?”

    小枝皱眉,这人开口就称“小娘子”,实在惹人生厌。

    静虚观清慎问道:“尸人抬轿,银缕遮面,道友是南疆赶尸人?”

    未等红衣女作答,狂刀派便有人大笑:“哈哈哈,好好一个姑娘家,玩什么尸体?我看小娘子你这双脚不错,可作掌中舞,不如就……”

    红衣女面色骤变,袖下一根银针冒出,尸人喉中发出威胁的“呼呼”声。

    “啪。”一人拍桌而起。

    小枝抬眼看去,发现是一名婆娑门少女。

    少女厉声道:“少说什么姑娘家不姑娘家的!这里哪个姑娘家也不输于你们这些猴子!”

    婆娑门为首的雎姬让她坐下,脸上却没有责备。

    红衣女收了袖中银针,笑吟吟地看着她们。

    狂刀派又有一人开口:“说是说女人不输男人,可当今侍剑人,不都是男人吗?唯一一名女子,还不是人。”

    “话不能这么说……”

    大堂上又响起细细的一声,所有人找了半天才找到出声的人,是坐在正中间的小女孩。

    她肤色白皙剔透,长发微微掩面,身边放了根手杖,看着很不起眼。

    “初亭仙尊的亲传徒弟虞屏锦是女人,谢迢仙尊的亲传徒弟解子真也是女人,拂月公子最近收了个弟子,还是女儿身……”小枝慢吞吞地说,“沈小公子去了蜀山,可堪接任方诸的沈令容,一样是女人。”

    “所以要看远一点。等再过些年岁,新朝换了旧代,天下大势,就全部为女子掌控了。”

    狂刀派弟子一时语塞,难以回击。

    红衣女子细细打量了一番小枝,又看向窗下的雎姬,笑道:“我叫诗皎,若圣女不嫌弃,入墓后可以相互照应。”

    雎姬冷淡点头,没有多说。

    红衣女诗皎驭尸上楼,临走前又看了小枝一眼。

    小枝听见她传声道:“你小心些,狂刀派那些人睚眦必报,可能会给你找麻烦。”

    小枝顿时感觉如针芒在背。

    她赶紧喝完茶,离开了客店。

    “大半夜的,你去哪儿!”观望了半天的老板娘问。

    “去扫墓!”小枝回头道。

    其实她是去埋人的。

    亚圣墓不知什么时候出世,得赶紧把不老药母女安葬了,才有空去干别的。

一百、南疆妖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