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有缘再见(1/2)
作者:酒对花
    月色下,流觞曲水,桃花灿烂。

    这里是妙仙洲,是无量妙境,连妖潮也无法影响这里的至上欢愉。

    几只纸鹤、纸花飞来报信。

    鹧鸪夫人伸手捻了一只,神色一震,立即抬手喝止寻欢作乐的弟子们。

    “谢迢仙尊来了!快把场子收拾干净!”她沾水抹掉脸上俗艳的浓妆,匆匆对树下奏乐弹琴的男子道,“望屿,你随我来……”

    说到一半,鹧鸪夫人微顿,又道:“算了,你别跟来,就在这儿继续弹琴。”

    “可是……”望屿抱琴欲起。

    “高山流水曲?不行……破阵子!破阵子!就弹前几日教你的那首破阵子!”

    鹧鸪夫人没给他说话的机会。

    她披上一件深色长袍,领着此辈最优秀的弟子,前去觐见谢迢仙尊。

    望屿怔怔地站在原地。

    鹧鸪夫人明明答应好了,会为他在谢迢面前求一线仙缘,可现在又不带上他……难道他被放弃了吗?

    望屿攥紧手中纸鹤,默然坐下,仍按夫人所说的抚琴奏曲。

    他向来是顺从的,鹧鸪夫人安排什么,他就照着做。

    曲声渐气,萧杀清寂。

    鹧鸪夫人在静室里见到了谢迢。

    这间静室是为了迎见谢迢,才匆忙收拾出来的。

    谢迢和拂月公子不同,他一直奋战在前线。若让他见到无量妙境的酒池肉林、奢靡飨宴,肯定会有不满。

    “谢迢仙尊!有失远迎,有失远迎!”鹧鸪夫人还没站稳就想跪下,被谢迢的剑鞘一抬,硬是没能跪下去。

    鹧鸪夫人立即站直,眼睛看向谢迢剑鞘上的白色穗子,堆笑道:“仙尊还是念旧啊,以前天河欲晓用这个剑穗,现在换了蜀山神剑,还是这个剑穗……”

    谢迢微微皱眉,问道:“你有何事?”

    鹧鸪夫人为了见谢迢一面,跟沙瀑道弟子费尽口舌。可谢迢近日太忙,一直没回蜀山,沙瀑道也联系不上。

    正好今天他从前线回来,沙瀑道就为鹧鸪夫人约见了。

    “仙尊会定期回来看折枝。”传信的沙瀑道弟子告诉她,“不过每次呆的时间都不长,你得抓紧了。”

    “折枝”这名字耳熟,不就是那个运气逆天,摘了望屿信鹤的小姑娘吗?

    鹧鸪夫人心里转了无数弯弯道道,见到谢迢时还在想前事。

    “到底有什么事?”谢迢把一个问题问两遍以上的时候,气势会变得非常吓人。

    鹧鸪夫人回过神来,双腿有些颤,她强笑道:“仙尊,战乱四起,妖潮肆虐。我妙仙洲弟子平日里虽都是风花雪月之辈,但人族大难当前,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隔江唱花……”

    谢迢:“你还是直说吧……”

    “能让我宗弟子入蜀山吗?”

    “不能。”

    ……

    早知道直说是这下场,鹧鸪夫人肯定要再给他扯半个时辰人族大义。

    “若无他事,我便先走了。”

    鹧鸪夫人连忙拦他:“等等等等!仙尊,你的药没拿!”

    谢迢步伐微顿:“你们炼好了?”

    “早就炼好了!”鹧鸪夫人拍腿道,“我这就去给您取来。”

    “不用了。”谢迢轻按剑柄,“抱歉……我那时候还没有拿定主意,让你们白费力气了。”
一百零一、有缘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